新浪博客



/飘雨桐

家有“咸鱼”老公:如何经营婚姻,这是一个问题


01
因为这个特殊时期,太多的夫妻都被“困”在家里。你可以认为,这是很好的相处机会。你更可以认为,这是彼此矛盾激化的爆发阶段。好吧,总之谁都是“相见好同住难”。夫妻,很想例外却偏偏无法免俗。如果,家有“咸鱼”老公——估计,女人的日子真的很不好过。平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真正呆在同一屋檐下的,也就那么十来个小时。如今啊,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要处着。咋整?

02
只要老公是一条“咸鱼”,估计从结婚那天开始你就知道。那么,所谓的经营婚姻不是说说而已。有的女人,还是为了维护表面太平反正就得过且过。有的女人,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折磨。她们选择直接离婚,反正还有更加精彩的后半生。何必在你这棵破树上吊死,良禽择木而栖呢。咱们还是凤凰,千万不可以虐待了自己。有这样的勇气与决心,固然好。但,也没有那么多女人敢于“破釜沉舟”。

03
那次,我听同事在抱怨自己的老公。哇,多么似曾相识——这就是传说中的“咸鱼”老公吗?这男人呢,在国企上班。赚不到更多的钱,总之也饿不死。哪天需要提早退休,也没有关系。拿着那些退休金,还能屁颠屁颠地四处串门。他这个年龄不上不下的,想要努力一把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但他不要,干嘛这么累。每个月多那几百上千的何必。他与老婆在老妈这边吃饭,吃完再回到自家。

04
我们说:“这样的日子,还不错啊。”是的,不用想着老公会失业。同时,还能在婆婆那边吃饭。省却了不少麻烦,每天还有时间打扮得美美哒。同事哇哇大叫:“什么啊,一点都不好。他就是有爸妈照顾得太好,回到家我也一直在收拾内外。他只会喝茶看电视嗑瓜子,没半点上进心。连这个家,他都可以不用管。”男人哪想到这么多,可以吃饱喝足就是最大享受。同事呢,还怪他不知进取。

05
同事唯一的经营,就是每天不辞辛苦的收拾这个家。男的呢,最多就是在拖地时候伸缩一下大腿。为了这个,没必要离婚吧?同事痛苦表示:“形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他们是同学,熟悉得如同左手摸右手。结婚,可以说因为爱。不离婚,这爱不爱的似乎没那么重要。按照我的分析,这就是了“将就”的态度。既然这些年都过去了,对方也不会有任何改变。那么,剩下就是自我改变咯。

06
“咸鱼”不“咸鱼”呢,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也不是原则问题,那真的要得过且过。否则,离婚也提不出理由。但如果你确实见不得这样的男人、这样的生活你多过一天都要气炸。那么,可以选择的的路有三条:一,改变咸鱼老公。这个恐怕难度太大,可能要磕到你死的那天。二,改变你自己。他咸鱼,你不咸鱼也行。三,才是下下之策的离婚。女人可要想清楚,这可没有回头的路......





家有“咸鱼”老公:如何经营婚姻,这是一个问题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家有“咸鱼”老公:如何经营婚姻,这是一个问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