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默读》:费渡骆闻舟,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 01
虽然暂时无法开学,每天的线上网课却让双眼疲累得更是无以复加。所以,戴着耳机听广播剧是我最大的消遣。《默读》,来来去去听了都不知道多少回了。也有跑到官博去打听,什么时候出最终季《埃德蒙·唐泰斯》。不过,非常遗憾的石沉大海。也罢,前四季的猫粮撒得一地都是。估计,骆一锅三生三世都吃不完。这只胖得要命的猫,被骆闻舟费渡宠得简直不成样子。同猫不同命,喵。

《默读》:费渡骆闻舟,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
02
应该说,费渡很早以前就对骆闻舟“另眼相看”。骆闻舟还是个小警察的时候,总是处理邻居之间的鸡毛蒜皮。他气不打一处来,竟然将自己的证件扔进垃圾桶。就在这时,马路对面有小偷在干坏事。他又二话不说冲上去,这是因为他的本能还是他的本职呢?费渡还看着骆闻舟偷偷捡回自己的证件,骆闻舟真是前后矛盾。但在大是大非面前,他绝不含糊。费渡知道,他爱的就是这样一个人。

《默读》:费渡骆闻舟,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
03
骆闻舟对费渡,有着特殊的情感。那不只是因为,费渡母亲的自杀是他处理的第一件“大事”。更多是忘不了,安安静静坐在一旁的费渡。他眼神,有着渴望有着期待。他希望有人知道自己母亲生前受到的痛苦,也希望有人可以与他一起对付费承宇。骆闻舟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善意,就让同事陶然代劳。费渡最喜欢的游戏机,原来就是骆闻舟在国外替他带回来的。关心别人,还偷偷摸摸。

《默读》:费渡骆闻舟,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
04
从一开始见面就怼,到后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费渡与骆闻舟,就是人们常说的欢喜冤家。情侣之间,不能总是迁就对方。你有自己的想法,你有自己的个性。你不能因为爱情,让自己变得面目全非。情侣之间,也不能总是剩下抱怨。总是看这个不顺眼、看那个有意见,你说还有什么甜蜜可言?而这个“度”的把握很重要,骆闻舟费渡相处得刚刚好。陶然、朗乔他们看到,都在羡慕妒忌恨。

《默读》:费渡骆闻舟,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
05
不过,情侣之间吵吵闹闹非常正常。关键是,如何“善后”。给对方面子,给对方台阶下——这个并不是爱的卑微。而是爱的表达,在这方面我是赞成周一围的做法。只是朱丹说得怪怪的,以至于“台阶论”都是贬义的行为。费渡与骆闻舟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他们自己也非常遵守。那就是“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这个“哄”是一门技术活儿。也不是简单的甜言蜜语,就能让对方高兴的。

《默读》:费渡骆闻舟,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
06
或者吧,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文/飘雨桐我喜欢费渡,因为在那么艰难的生活条件中他竟然没有长歪。而且,这个人称得上是个“天才”。所谓的“人精”,那情商智商该如何配合才能做到呢?他是个不好“哄”的人,除非他真心喜欢。真是应该颁个什么和平奖给骆闻舟,幸亏有他看着费渡、哄着费渡。否则,费渡就算能够清理了所有怪物。他自己,何尝没有成为另一怪物?

《默读》:费渡骆闻舟,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
07
既然,哄对方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那么,还等什么呢?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默读》:费渡骆闻舟,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