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默读》:情侣之间,凭什么说坦白也是需要勇气的? 01 其实,看P大原文会更有感触。越来越觉得,《默读》还是不要影视化的好。如果非要大改,那还是费渡、那还是骆闻舟吗?有些二次元的人物,可能只适合呆在那个不属于现实的空间。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既然是人类,那共通点不至于无处可寻。早已说过,特别喜欢费渡。这是个光怪陆离的世界,能够做到“游刃有余”?不是所谓的情商智商支撑得起来的。还有更多的配合,不一而足。

《默读》:情侣之间,凭什么说坦白也是需要勇气的?
02
费渡说自己是个怪物,可能此时此刻飘出“原生家庭”四个字会显得矫情以及多余。但事实如此,谁都不需要否认。你也要相信,像费承宇这样占有欲控制欲爆棚的男人不会少见。必须谢天谢地,这个人没有出现在你的身边。费渡没得选择,费渡的母亲也没得选择。费承宇想要向哪个女人示好,那对方投降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一百。至于费渡,他更加没得选择。所以,这样的命运对他很不公平啊。

《默读》:情侣之间,凭什么说坦白也是需要勇气的?
03
费渡母亲,从自己生命告诉他:不自由,毋宁死。小小年纪的费渡没法反抗,也只能看着母亲受到非人的折磨。费承宇是费渡的父亲,这是他最好的接班人。从精神上、行为上,都把费渡改造成为与他一模一样的变tai狂。感谢费渡母亲,拼死让费渡明白脚下的路该怎么走。但,知道不代表可以做到。如果不是费承宇变成植物人,我不敢想象:费渡又该如何生存?等着他的结局,又会是什么呢?

《默读》:情侣之间,凭什么说坦白也是需要勇气的?
04
费承宇的意外,成全了费渡。费渡花了很多时间精力,目的就是铲除那藏在暗夜里的怪物。与此同时,费渡也要变成同样的怪物。冷血,玩弄金钱、玩弄权力、玩弄可以玩弄的一切。这些,都不可以告诉骆闻舟的。骆闻舟与生俱来的正义凛然,分分钟将费渡控制在可见的范围。当然,费渡知道也只有骆闻舟有本事将自己拉回正常的世界。这不是特别矛盾吗?难道真要放弃,赖以生存的复仇计划吗?

《默读》:情侣之间,凭什么说坦白也是需要勇气的?
05
爆炸那次,费渡直接扑在骆闻舟身上。那是爱的本能,费渡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不会受伤。即便再是克制、再是隐忍,“爱”从来都是最难控制的人类情感。骆闻舟说,你是我共度一生的人。费渡极为震惊,只能故作玩笑地回答:“真的假的,吓死我了。”骆闻舟冷冷地说:“对我没那个意思,不喜欢我,你可以明说。”费渡只是干巴巴地说:“抱歉。”坦白吗?这可是一个特别曲折艰难的故事。

《默读》:情侣之间,凭什么说坦白也是需要勇气的?
06
费渡选择和盘托出,他已经做好了在深渊与这些凶兽周旋至死的准备。他分明只是这样的一个人:冬夜里一碗瘦肉粥、一盘花样咸菜就能心满意足;给他一杯咖啡和一些琐碎的待整理文件,他就能消消停停地在办公室一角消磨掉一整天。骆闻舟的那句:“你其实就是喜欢我,以前没别的念想,以后就想跟着我,敢承认吗?”费渡,最终老老实实承认了。情侣之间的坦白,需要的勇气真是非同一般啊......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默读》:情侣之间,凭什么说坦白也是需要勇气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