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01
打着这个题目,心里多多少少有些感慨。每年,我们都与春天有个约会。然而,今年比较特殊。更多的人们,自动自觉地呆在家里。我呢,也乖乖的 修心养性。不是听着《默读》,就是看着《陈情令》。似乎有着骆闻舟费渡、魏婴蓝湛的陪伴,就这样也能天荒地老。但,这是最不实际的想法。能够走在阳光下,哪怕撑着伞在雨中漫步——你都会发现,这是久违的感动。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02
今天,武汉的朋友们可以开心出门了。可想而知,呼吸着自由的空气——感觉,多么的爽。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以后共同维护这样的得来不易。我也响应号召,今天出门办理车位的不动产证(是不是叫那个玩意儿)。习惯了电话咨询,问了个清清楚楚这才放心。即便拿着流程图,好像相关人员也没有工作到位。总之,我并不知道可以微信预约。这趟,无功而返。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03
最搞笑的,还是遇到了一个不懂路的摩托司机。这个价钱还是颇为满意的,我还多给了一些。广东人喜欢“好意头”,只是他比较唠叨。碎碎念了一路,我并不怪他走走停停地寻找下一个路口。只是耽误了时间,心中还是有些着急的。补齐了资料,因为不可以临时预约——我,东张西望了半天选择打道回府。地方太偏僻,过来办证的大部分市民要么开车要么也约好了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04
我只能往市区的方向走,三个月来第一次在外面逗留时间这么久、而且与那么多人擦肩而过。办证大厅,应该没有恢复从前的人山人海。但人还是很多,出出入入都要量体温什么的。别说十四天没有出外记录,三个月的出门次数屈指可数。走着走着,突然觉得好累啊。骆闻舟还能向费渡撒娇,我只能自食其力的继续前行。都颓废了这么久,自己还在谷底赖着不愿意起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05
在收发室找快递,保安说:“你头发长得挺快的。”我说:“是啊,天天呆在家里快发霉了。”不不不,别人与我可不一样。朋友圈里,这几天能够看到这个同事那个同事被求婚的被求婚、直接晒结婚证的也有。赶紧跑去祝福,虽然这些幸福与我无关。为啥?我爱的人,不可能在一起。等我相亲的人,开学再说。偶尔想想,我在自暴自弃的边缘游走。后半生,就这样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06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的代表诗。如此热情洋溢,你一定猜不到几个月后他选择离开这个世界。但,海子在这首诗里的很有精神追求。不好意思,我不懂诗、理解很是肤浅。无数次,我对自己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然而,搭上普希金的那首《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会更是完美结合。我还能没有气馁,已经用尽了全部力气。或者,我应该天真地再信一次?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07
所有人 我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