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左手老婆,右手老妈:婆媳发生矛盾的时候,男人躲在了哪里
01
那天,看到关于林志颖的消息。难得看到陈若仪的出镜,生完三个孩子的辣妈,还是那么漂亮。能够嫁给自己的偶像,这是多少粉丝梦寐以求的好事。但,陈若仪却用“万箭穿心”来形容。可见,她的生活也不是我们知道的那样岁月静好。尤其,说到了陈若仪与林志颖妈妈的相处——唉,看来这个婆媳关系去到哪里都很紧张。但林志颖情商智商都那么高,为啥都解决不了呢?

02
太多的男人,有过这样的尴尬选择:老妈和老婆掉下水,你会先救谁。这是送命题,你怎么回答都有错。先救老妈,虽然成全了你的孝道。但老婆就很有意见了吧?我嫁给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先救老婆?那光是“不孝”的口水喷都喷死你,老妈在你面前哭哭啼啼的说:“我生你、我养你,却得到这样的回报?”得,你恨不得淹死的是自己。否则,你确实无法好好交代。

03
这不,母亲节这天林志颖带陈若仪回家。林妈妈看到穿破洞裤的陈若仪直接说到:“你拉链怎么不拉好?”“你要不要换一下?”陈若仪表示没有带其他衣服,林志颖妈妈说:“来我们家里还是不要穿这个短裤,不礼貌。”这都2020年了,穿破洞短裤回家还要被婆婆嫌弃?这是什么道理!陈若仪感到自己受到委屈,那林志颖在旁边怎么说、怎么做呢?估计,存在很尴尬啊。

04
左手是老婆,右手是老妈——手心手背都是肉,男人帮谁、不帮谁都有错。在他的角色上来说,还是两边都不帮是比较明哲保身的。可是,这样给老妈的感觉是不孝、给老婆的感觉是不爱我。男人的日子,也不好过。老人家的品性,作为晚辈是改变不了的。而老婆也不可能完全站在自己的角度,替男人想想:这样闹开来,男人的面子搁在哪里?总之,这三方都会特别的受气。

05
如何解决这个困局?我觉得,矛盾是客观存在的。那么,大家维持着表面的风平浪静就好。咱们都是有知识有文化的,闹到桌面上那就很难收场。做人姿态要好看,这是亦舒给大家的提醒。原则问题呢,自然有大家都有共识的是与非、对与错。这个即便是青天大老爷,也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给出的判断。非原则问题,就拉扯不清了。每个人站在各自角度,各有各的坚持。

06
两个女人,或者印证了那句“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况且,婆婆再好也不是自己的妈、儿媳妇再好也不是自己的女儿。男人,你的老妈与你的老婆因为你这个人认识的、从而有着相关的关系。是不是,你有着很大的责任与义务,让她们和睦相处呢?即便做不到多么亲密,大家都懂“相见好同住难”——可能,相见都不好。(文/飘雨桐所以,男人真的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07
婆媳发生矛盾的时候,男人你躲在了哪里......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左手老婆,右手老妈:婆媳发生矛盾的时候,男人躲在了哪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