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六一随想曲:你过你的情人节,我过我的儿童节

01
这半个月以来,我完全处于毫不适应的状态。每天呆在学校的时间,简直比呆在自己家的时间还要多得多得多。而且,更多都是无用功。心很累,更多是使不上力气又或者使尽全力却打进棉花堆里。反正,文字也是来得及写就写、来不及写就这样拖延成习惯。突然发现,四星都快保不住了——这两天必须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可能,我比更多成年人幸运的唯一原因就是:我可以过六一。

02
谢谢,我的孩子们啊。平时把我气得七荤八素的绝不手软,还白白送我一个节日。儿童节,是不是很期待?是不是很向往?孩子们等着这一天,理由有四个:一,不少学校有表演的安排。孩子们可以穿得漂漂亮亮的,在舞台上展现自我。二,有不少奖项、奖状将在六一前夕公布、颁奖。三,就是大到学校、小到班级的游园活动。四,就是可以放假一天。不出去玩,睡个懒觉也是不错的。

03
今年特殊,一切从简。不能聚集一起,这也是为了大家健康着想。在这低风险区,我还是乖乖戴口罩。一点儿都不酷,一点儿都不帅。原来只有蓝色口罩,后来和同事“以物易物”换来了粉红色的、绿色的。孩子们也拿来白色口罩,甚至还有可爱图案的。只希望,快些看到这样的情景:大街上,所有的人可以自由呼吸。口罩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它只是呆在药品箱里。它,不再是出门必备。

04
昨晚,还要线上家长会。可怜的我,昨天下午从两点半上课到五点半。在办公室加班到六点半,因为大雨无法出门。但还是坚持走到路口,可惜没有摩托。雨势也越来越大,我东张西望——自己都觉得非常滑稽。同事在办公室劝我:“别走啊,这么大的雨。”我只想快些回家,晚上家长会呢。然而,我到家已经七点。接着还要群里打点一下、签到一下,这家长会直至晚上九点勉强结束。

05
我知道,这一天的儿童节也是我用无数日夜的辛苦换得的。所谓,来之不易啊。在刚刚过去的520521,已经被朋友圈的甲乙丙丁虐得死去活来。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六月一日会再次沦陷。又是各种各样的晒娃,我又是一如既往地点赞点赞。必须“秒赞”,不然好像羡慕妒忌恨似的。所以,大家不用怀疑单身汪到底有多难。逢年过节,我就是朋友圈的神隐。不怕,我还有母亲可以晒!

06
而,越长大越孤单。这句话,确实不是说说而已。罗志祥40多岁的人能自称男孩,乔萝莉50多岁自称萝莉,我过个六一怎么了?没怎么,光头强告诉我:“时间在走,年龄在长,懂得多了,看透的多了,快来越来越少了,可能这就是长大的代价吧。”但,只要童心未泯就好了。我时常这么安慰自己,于是可以忽略年龄、忽略身份。然后还能在六一这天,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呼噜睡觉!

07
520,情人节与我无关。61日,儿童节——我、来、了!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六一随想曲:你过你的情人节,我过我的儿童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