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陪一个男生长大?赢了就是唐艺昕,输了就是阚清子
01
你愿意陪一个男生长大吗?从他很小的时候开始,慢慢成长、慢慢成熟?当时的前提就是,你喜欢他、他喜欢你。嗯,你可要慎重地给出答案。毕竟,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不同的选择,也会有不同的结果。唐艺昕与阚清子,给出了同样的选择。那就是愿意陪伴,并且无怨无悔。然而呢?唐艺昕与张若昀结婚,生下了可爱的小公主。阚清子,希望三十岁前结婚。然而,三十岁前与纪凌尘分手。

02
我想了想,这真是同人不同命啊。你说,不认真付出就不会有认真的收获。唐艺昕与张若昀因为一次意外,两人“不打不相识”。接着,女方还专门改名字——“艺”与“若”都是草字头;“昕”与“昀”都是日字旁。行吧,这不是为了逆天而改的名字。而是,为了与这个男人一生一世改的名字。张若昀保护唐艺昕那么的义无反顾,任何一些风吹草动都不会放过。这样好丈夫,陪着长大也值得。

03
当然,唐艺昕与张若昀是比较典型的例子、也是比较成功的例子。毕竟,这样的成功概率比较低。陪着一个男生长大,这要冒着非常大的风险。有可能,那是你走着走着厌倦了想要分手。有可能,那是对方走着走着厌倦了想着分手。那么,你多年的付出又算什么?这可没有什么青春费可言,分手也不算违背社会道德。你有本事成为唐艺昕吗?但愿你可以。然后,完完全全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

04
赢了固然好,输了呢?是,你未必会一败涂地。再怎样,你还不会一无所有。这些年,也没有白过。这些年,还有足够温暖、足够甜蜜的回忆支持你、陪伴你度过漫漫余生。可,你的牺牲未免太大。为了这个人,也许拒绝了条件更好的、更爱你的男人。你后悔吗?有些。也许你还为了对方牺牲了自己的事业,后悔吗?有些。再有可能,你为了提携他甚至不惜放低自己的姿态、努力为对方“铺路”。

05
我说的,那就是输掉的阚清子。其实,她很爱很爱那个男人(纪凌尘)。在某综艺节目,刘涛也非常“刻意”地提醒对方:“三十岁之前你要是再不求婚的话,三十岁之后她也许真的不想再嫁给你了。”这话说的,简直就是一语成谶。这样的女强男弱的姐弟恋,本来就比较风雨飘摇。现在,男的没有娶你的意思。你还陪着他长大?是的,他长大了、要走了。剩下你自己呆着,也不知道做错了什么。

06
哪怕,别人都在纪凌尘微博底下有着不好听的评论。大概是,你怎么辜负了阚清子等等。阚清子还出面维护:“没出轨,没捉奸,没合约,真分手!谢谢大家关心。”这是不折不扣的真爱,连分手都要顾及对方的感受。纪凌尘果然“不负众望”,马上转发还来了一句:“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阚清子陪着纪凌尘长大,却始终等不来那句“嫁给我”。青春没有喂了狗,只是你的爱太无足轻重了。

07
陪一个男生长大?你真的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陪一个男生长大?赢了就是唐艺昕,输了就是阚清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