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只能同苦,不能共甘?并非相爱的人就能在一起
01
看到马思纯这句话的时候,我沉默了一下。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着亿亿万万的人。而你们还能有缘在一起,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好吧,两人在一起也是需要勇气和决心的。多大的难关,一起闯过。多大的矛盾,一起解决。难道他们不爱对方吗?爱的。否则,怎么还愿意坚持这么久。那么,最后的结果为什么还是分离。马思纯情绪失控的样子,真是令人心疼。也,不仅让我陷入沉思。

02
在《巅峰对决》上,马思纯带着哭腔说:“我就觉得小时候书里写的,歌里唱的都是假的,都骗我们。不是相爱的人就能在一起,很多人只能同苦,不能共甘。”我们难道不可以相信“书里写的”“歌里唱的”的吗?谁来骗你啊,都是你自己愿意傻傻瓜瓜相信罢了。而相爱的人,他们只有爱情远远不够的。因为,现实太残忍。有情真的可以饮水饱吗?当茶米油盐、锅碗瓢盆充斥生活,你咋办。

03
一旁的李立群问她:“马思纯,你谈过恋爱吗?”勉强忍住泪水的马思纯,再次崩溃:“我谈过......”接着,哭得撕心裂肺。她“谈过”的恋爱,还是比较轰动的。她“谈过”的男朋友,就是大家熟悉的欧豪。因为拍摄苏有朋的《左耳》,这两个年轻人相知相识在一起。由不被看好,到坚定在一起——请相信,马思纯与欧豪是有爱的。看着他们慢慢被人熟悉、慢慢被人接受,爱情的力量真大。

04
欧豪有一件外套上写着:“感谢你来到我的生命”。马思纯的同款外套就赫然写着:“我的荣幸”。这两人,从恋情曝光那天开始就不断撒糖。反正大家都知道了,根本不需要遮遮掩掩。两人实打实的同甘共苦:欧豪新片上映,马思纯便甜蜜发文帮宣传。欧豪过生日,马思纯便用一篇小作文送上祝福。马思纯叫他欧先生,欧豪喊她马小姐。只要欧豪在自己的目光所及,马思纯就心花怒放。

05
大家还在吃着糖、啃着狗粮呢,马思纯和欧豪却决定给这段感情画上句号。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说三次。对欧豪来说,或者他很想照顾马思纯、却没有这个能力。对马思纯来说,或者她很想与欧豪走下去、对方却提早退场。这是彼此不愿意看到的真相,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它的发生。从前呢,那是“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如今,世界在变化、人心也在变化。

06
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日子,一去不复返。看来,世人的抗压能力还是遇强则强的。现在,怎么变成了只能共苦、不能同甘?只是一句“并非相爱的人就能在一起”,你让别人如何接受?《红楼梦》中说到: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真的,不是你用力去爱就能爱到天长地久。真的,不是你用力去爱就能天荒地老。所以,还是及时行乐吧。爱在当下,珍惜眼前人。说不定,会有惊喜收获......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只能同苦,不能共甘?并非相爱的人就能在一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