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谁说我结不了婚》:爱情是彼此付出,不是道德式自我感动

2020-06-05 15:13阅读:
《谁说我结不了婚》:爱情是彼此付出,不是道德式自我感动 01
嗯,女主角终于不再是傻白甜了。如此,甚好。其实,只要看到潘粤明就很有安全感——我说的是,这部影视作品一定差不到哪里去。走出离婚阴影的他,在事业上稳扎稳打地令人放心。《谁说我结不了婚》,我也很想自豪地说出这句话。不过,暂时来说还无法实现这个宏伟的心愿。但看着三十加的女人,越来越有出息也是大受鼓舞。好吧,她们就是我学习的对象。希望,有一天被幸运之神眷顾。

《谁说我结不了婚》:爱情是彼此付出,不是道德式自我感动

02
之前,有人说《谁说我结不了婚》中的田蕾是“金句王”。我深有同感,很多时候她简直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比如,她说到:“你迟早有一天你要明白,人和人之间,如果有长久舒适的关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不是像你现在这个样子,一味的付出和道德式地自我感动。”当然,你会说女人在恋爱中容易智商下降。可丁诗雅并没有与林中信谈恋爱,只是事业上的关系却突然之间变得暧昧不清。

《谁说我结不了婚》:爱情是彼此付出,不是道德式自我感动
03
说难听一些,林中信就想霸占丁诗雅。事业上,让她任劳任怨地帮助自己。情感上,让她无怨无悔地为自己付出。凭什么?是啊。这个问题问得好,可惜丁诗雅却在情感漩涡中出不来。最深受大家的竟是,林中信竟然结了婚、他的妻子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白富美(不是傻白甜)。丁诗雅又算什么呢?此时此刻,就该体面退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当第三者?女人啊,你该是有多爱那个渣男才行。

《谁说我结不了婚》:爱情是彼此付出,不是道德式自我感动04
林中信有错,错在隐瞒已婚的事实。还要想尽办法欺骗丁诗雅,但这层窗户纸已经被捅破了。一切虚伪都赤果果摆在面前。林中信就是个“三不”的臭男人,不主动不拒绝——加上,不负责。丁诗雅还要一头撞过去,甚至在遇到麻烦的时候电话给林中信求助。为了方便第二天赶路,两人竟然在旅店只开一间房(条件限制)。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想不到主动献吻的是丁诗雅,主动献身的也是她。

《谁说我结不了婚》:爱情是彼此付出,不是道德式自我感动
05
在关键时刻,林中信推开了丁诗雅。这是渣男最后的理智,恐怕也是全剧中最高光的瞬间。再想想田蕾的那句话,实在说得太对了。爱是什么,互相信任、相互依靠。当然,还要加上彼此付出。爱是双箭头的,而不是傻傻地一味付出。你以为,这就是爱了吗?你以为,对方因此就会感动得不要不要了吗?不不不,林中信是拿感情、婚姻当作交易换取前程。丁诗雅以为他会为了自己,放弃一切?

《谁说我结不了婚》:爱情是彼此付出,不是道德式自我感动
06
我不能说丁诗雅是犯贱,她自己是非常想不明白的:“既然爱过,为什么现在在你身边的不是我?”因为时间不对、地点不对,两个人的相遇也是错的。那么,你是不是应该学会放手呢?如果,男未婚女未嫁的还可以再努力一下。对方是有妇之夫,女人还一味付出?这已经无关爱不爱的问题,咱们也不要随随便便将它上升到道德层面。抱歉,林中信不在乎自己身边是不是你。因为,他有老婆。

《谁说我结不了婚》:爱情是彼此付出,不是道德式自我感动
07
丁诗雅对林中信的感动,实在多余。还不如用它,好好温暖自己的心房。女人,多爱自己吧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