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原谅脚踏两条船的未婚夫?对不起,臣妾做不到
01
走出了民政局,警惕的办公人员目送我的离开。这是一个特别可爱的结局,我是编剧都不敢安排这样的剧情。狠,这是生活给我甩来狠狠的巴掌。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只能继续坐在冰冷的地上。“锦绣,咱们回家吧。”那是艺华,刚出差回城就过来找我。手机定位在这个位置,她非常奇怪。再看到面无表情的我,她变得异常紧张。她父母车祸离开,我见过她最恐惧的表情。

02
“没什么,只是我不结婚了。我也怀疑,这辈子再也不会爱了。所以跑来这里看看幸福的人儿与不幸福的人儿到底什么区别。”“你说,什么区别?”“最幸福的人,就是办理结婚证的。最不幸的人,就是办理离婚证的。”“不不不,与不爱的人离婚也很幸福。”“与不爱的人拒绝结婚,也很幸福。”“啥破玩意儿?”我一直傻笑,的确不知道在说什么。但,内心很满足。

03
521,我准备与上官诚结婚的。她们说,那钻戒足以代表对方对我的爱意。看了看那小玩意儿,我没有戴它的兴趣。明天就还给上官诚,不结婚也别贪人家的礼物。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只是,我的三年青春是不是喂了狗?不,我也是曾经快乐过的。甚至,上官诚也想和我结婚。但那不是因为爱吧?而是因为合适,我合适嫁给他、他也合适娶我而已是吗?

04
一脚踏两船,这是男人惯用的伎俩。按照上官诚的说法,那是做出最优的选择。感谢您,让我比那个谁在你心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可是,我稀罕吗?稀罕,一个并不是全心全意爱我的男人?我知道艺华喜欢女人,但我这个女人只喜欢男人。无关紧要,我们还是很好很好的朋友。而且,也只会是朋友。我即便受到极大感情创伤也不会改变自己的取向,这是可以确定的事。

05
然而,上官诚求我复合:“锦绣,我们不是计划得好好的吗?我与那个谁分手,也就是想和你好好过日子啊。”“可那个人,哭着喊着跑来找我。说,你逼她做流产手术。她肚里的孩子是你的,怎么可以这样残忍?”我看得出来,上官诚眼中根本没有任何愧疚。我懂了,这不是他第一次行为。更不会是最后一次行为,女人就该为了他作践自己。凭什么?还要口口声声为我。

06
“我不再爱你了。”忍受不了,爱情里的杂质。它日日夜夜折磨着我的灵魂,一脚踏两船——你的心,在谁那里?你的爱,在谁那里?你的身体,今晚属于谁?无解,也不需要解。复合?我做不到。忘记你,可能还需要一些些日子。就这样吧,艺华陪着我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我被迎面而来的人,撞过来撞过去。唯有这样,我才知道自己活着。却如同行尸走肉,但我拒绝原谅!

07
分手吧,我们不要在一起。原谅你?对不起,臣妾做不到......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原谅脚踏两条船的未婚夫?对不起,臣妾做不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