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乘风破浪:姐姐们将野心写在脸上,那都是实力的证明 01
任何一个“姐姐”的宣传,都可以带来大量关注。何况,三十个姐姐——何止十台大戏?之前,我一直留意宁静、万茜、伊能静、白冰还有张雨绮等。因为娱乐新闻里,能够知道她们的最新情况。也有一些姐姐,我比较陌生。比如,孟佳、王霏霏、袁咏琳。绝对是我的孤陋寡闻,她们完全在各自领域独当一面。但我喜欢看这档节目,我喜欢看到很拼命很拼命的她们。就像,那首励志的《兰花草》。

乘风破浪:姐姐们将野心写在脸上,那都是实力的证明 02
有那么几天,我把来电铃声改为《兰花草》。但可能听得太多洒水车的声音,在周围同事愕然的眼神中——我,偷偷换掉了。即便是已经暂时离开《乘风破浪的姐姐》的舞台,我相信她们也有展现自己的那片天地。为什么?这三十位姐姐,随便哪一位都很成功。当然,你不能拿自己的优点来PK别人的缺点。谁还能是个完人呀?最起码,她们尽可能让优点发扬光大、让缺点成为微不足道的瑕疵。

乘风破浪:姐姐们将野心写在脸上,那都是实力的证明
03
我也看到有人说,蓝盈莹很有野心。而且,她还“逼哭”吴昕。这个,等下再写长文唠嗑一下这件事。其实,既然跳出舒适区来这里挑战自己。你就不要想着风平浪静,否则如何“乘风破浪”。你看看宁静,吃着药都要继续练舞。而且,还随时随地练舞。虽然我觉得她大可不必如此,但我明白她坚持如此的信念是什么。值不值得,只有自己知道。但还愿意继续下去,那就是找到了奋斗的最终意义。

乘风破浪:姐姐们将野心写在脸上,那都是实力的证明
04
“喜爱度个人排名”上,万茜排在第一。我很喜欢她,先是被她的演技折服。如《柳如是》《你好疯子》,前者那完全就是风情万种;后者那简直就是演技炸裂。接着我非常欣赏她的为人方式,不争不抢却不可能忽略她的存在。这个男人喜欢、女人不讨厌,可想而知难度有多大。但万茜依然以她的独特魅力,吸引大家最多的关注(包括喜爱)。我达不到那种境界,但我就远远看着、远远喜欢吧。

乘风破浪:姐姐们将野心写在脸上,那都是实力的证明
05
所谓的“野心”,在节目中是否需要呢?实话实说,“不争不抢”也是一种“野心”。那是对自己能力的充分了解,绝对信任。能够来这个节目,就是为了展现自我。你要说低调、你要说佛系,那真是自欺欺人。对其他人来说,“野心”就是个贬义词。有种“不自量力”的嘲讽,更带着看你什么时候离开的冷眼旁观。对三十位姐姐来说,“野心”更是能力的证明。这就是你的舞台,请尽情享受。

乘风破浪:姐姐们将野心写在脸上,那都是实力的证明
06
这里也要说些题外话:重新回到单位,这两个多月我都没有很好的调整状态。总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并且工作效率差得令人发指。是,周围环境很嘈杂(我不知道办公室每天都能如此“热闹”)。但我是自己不够心静的缘故,总是拖延再拖延。你看看《乘风破浪的姐姐》,她们完全可以过着舒舒服服的日子;甚至每天都珠光宝气的美哒哒。何必受这份苦?不过是想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呀。

乘风破浪:姐姐们将野心写在脸上,那都是实力的证明
07
马上期末了,我希望可以奋力一搏;我也希望孩儿们可以坚持到底。
我也没啥野心,但我也需要有实力证明。向三十位姐姐学习,冲鸭!


乘风破浪:姐姐们将野心写在脸上,那都是实力的证明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