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隐秘的角落》:付出型的男人,为什么容易被女人辜负?

01
看过秦昊的《隐秘的角落》没有?你害怕吗?如果有人约你爬山,可能会不寒而栗吧。没错,爬山吗?要命的那种。秦昊很是演技派的文艺男神,可这些小人物的喜怒哀乐也拿捏得透透的。从《浮城谜事》到《隐秘的角落》,他饰演的角色都那么丝丝入扣。你确定相信,有这样的男人存在。你甚至也会确定相信,有这样的悲剧发生。所以,张东升推岳父岳母下山的画面才那么震撼——你信了。

02
看《隐秘的角落》,就像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样。你怎么看,都能看到你想看到的人性与人心。我是非常震撼的,张东升没有才气吗?有啊。张东升不上进吗?上进啊。为什么,日子过成这样?为什么,一个老实的善良人却走上了这样的不归路?那该是多大的愁多大的怨,过得去的坎谁还会自己找自己不痛快?又不是反社会人格,这都是逼出来的无奈。想到这里,心有戚戚然。

03
国际章(章子怡)对《隐秘的角落》赞不绝口:可与美英剧抗衡,演员演技都在线,故事内容细细思极恐,没有过激的处理却分裂得让人不寒而栗而且配乐的每个音符都将人物的内心戏渲染到极致。嗯,我就喜欢这样的烧脑。人不能活得太糊涂,清楚一些或者会比较痛苦。但总比怎么死都不知道来得强。张东升,他一开始知道自己的结局是这样吗?一定不。知道的话,他就不会如此选择。

04
我只能劝奉张东升们:付出型的男人,比较容易被女人辜负。什么叫付出型?就是,在这段感情中这个人一味的付出、一味的付出。他还认为,自己的行为很伟大、伟大得对方就要接受、就要感激。甚至,最好就是同样的回报他。否则,他就会觉得对方不爱自己、对方对自己不好、对方这样就是忘恩负义。拜托,这感情又不能拿到天平上称。然后谁付出多、谁付出少,那都是心甘情愿的。

05
张东升为了爱情,来到徐静(他的妻子)的城市。背井离乡,可想而知的艰难。他就是上门女婿,什么人都看不起他、甚至都在嫌弃他。作为非编制的兴趣班数学老师,他在这座城市简直就是个吃软饭的最佳代言人。面对冷嘲热讽,他照单全收。面对指手画脚,他也没有反抗的意思。久而久之,负能量在内心集聚一触即发。如果,徐静好好对他也许还能忍受。可压倒他的,就是这根稻草。

06
徐静想要离婚,张东升请岳父岳母帮忙。不果,杀之。当徐静准备先分居,试着让张东升慢慢接受。此时,张东升一边逗猫、一边慢悠悠地质问妻子:“一定要这样吗?”“徐静,在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人像我对你这么好了,我把我的一切都给了你,毫无保留。我现在除了你,什么都没有了。只要你不离开我,我什么都可以接受。”然而,这样的要求都无法满足。张东升,他唯有疯狂。

07
“我还有机会吗?”原本有的,现在没有了。付出型男人,等着你的结局会是什么......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隐秘的角落》:付出型的男人,为什么容易被女人辜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