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婚姻启示录:夫妻本是欢喜冤家,吵吵闹闹身心更加健康

01
谁都没有想到,那个人前秀恩爱秀到差点儿撞墙的小卉离婚了。这真是太经典的事件,即便百忙之中都要留意。事实上,大家都不看好这段感情。小卉就是付出型女人,而她的老公——不,他的前夫却根本没有把她放在眼里。女人呢,得不到男人的爱就得不到一切。别说他的人,连他的钱也留不住。因为,她就那么一点点恩爱可以秀了。如今可好,连最后的温柔也不复存在。

02
而小叶子与林浩就是另外一种类型,他们就是天天吵吵闹闹、天天嚷着:“这样的日子过不下去了。”然后,两人颇有默契的喊着“离婚”“离婚”“离婚”。喊完之后,该干嘛就干嘛。他们喜欢吵架,更喜欢吵架之后的互相谅解。这样的沟通方式堪称奇葩,但你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人们看得胆战心惊,他们却得到了一次次的情感升华。林浩还说:“不吵架的夫妻不健康。”

03
这里说的“健康”那是指心灵的、思想的,当然“相打无好手、相骂无好口”。他们的吵吵闹闹,更多就是一种变相的抱怨。抱怨的并不是对方,更多的还是生活。你也知道,这个人生太坏了。你很想改变,却无从下手。你很想努力,却早早地被取消资格。在这种情况下,吵吵闹闹就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发泄。只是你不知道,吵完之后你特别舒服。前提是,你会吵架不会伤人。

04
这就取决于两人一样的世界观,三观合就怎么吵也炒不糊。但三观不合,那就仿佛“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是不是,连吵架都没有了兴致?你就非常冷漠看着对方,即便同床共枕也是同床异梦。即便是笑意盈盈,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貌合神离。你觉得有意思吗?这就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冷暴力,等着对方先说离婚。你就趁机提出对自己有利的条件,然后迅速撤退!

05
所以,会不会吵吵闹闹这也是一门技术活儿。有些人,听不懂幽默、自然也给不出最好的反应。你就傻瓜瓜的自得其乐,久而久之你也会厌倦的。吵吵闹闹就变成了真正的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你也不顺眼,最后的最后就是两败俱伤接着就是互相嫌弃到不离婚就对不起自己的地步。所以,会吵闹的夫妻那才是真爱。无聊的斗嘴、无营养的指责,到最后恭喜你——成功把对方赶走。

06
不作不死,这也是吵吵闹闹的另一种“极致”。有些人不懂得这个界限,你不会知道没有分寸感的人有多么可怕。一味的攻击对方,把对方当成了自己仇人似的争锋相对。你以为,谁爱得比谁多、谁爱得比谁深就注定了输得一败涂地。非也,非也。如果情深话语不会说,那就稍微接着吵闹的态度表达出来。那是一种不可知的效果,但可以确定的是:她(他)对你的爱已经升级。

07
夫妻本是欢喜冤家,吵吵闹闹有益身体健康。祝,婚姻地久天长......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婚姻启示录:夫妻本是欢喜冤家,吵吵闹闹身心更加健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