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夫妻的世界:情感博弈?结局必然是两败俱伤
01
周五那天,听到同事说请吃饭。很奇怪,这不是刚刚结婚的小夫妻。难得双休日,赶紧的腻歪在一起啊。殊不知,小姑娘嘟着嘴说:“我们吵架了。”于是,办公室的热心大妈就在你一言、我一语。都在传授经验,大概意思是:吵架就不能示弱,一定要怼回去。说话权很重要,千万不要被对方欺负了。哇,一群狗头军师。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就多。甚至,“无事生非”的也不会少。救命,救命。

02
我忙得焦头烂额,没空融入热闹的氛围。众志成城啊,小姑娘不知道学到了几成?我怎么觉得,大家更像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可能吧,她们都是围城内的人——更有发言权。我是围城外的人,估计暂时不能明白夫妻之间“吵架”的“情趣”。怼是需要怼回去的,据理力争。但不至于剑拔弩张,非要争个孰对孰错吧?一个家庭里,也没有太多的原则问题。来来去去的,不都是一些鸡毛蒜皮?

03
当晚,小姑娘又在群里大吐苦水。我一个不留神,上千条信息(包括语音)呈现“未读”状态。这下子,比较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无非就是暑假的家务分配,同事不想整天在家忙乎。而男人呢,觉得女人在家多些担待没有什么不可以。为了这个家、为了这段婚姻,女人就不该稍微用心一些吗?还计划着去哪里旅行,也不陪陪老公。平时那么忙那么累,等到放假了又怎样?还不是,照样不见人。

04
之前说过,除了原则问题其他的吵吵闹闹也无妨。不要随随便便上升为什么高度,更不要动不动就情感博弈。天,你们还楚河汉界不成?然而,人们就喜欢将自己将对方置于对立面。然后美其名曰:我又不是你肚里的虫,我怎么知道你几个意思?站在不同立场看问题,凭什么就要我迁就你、不能你迁就我?你就是不爱我的表现,我就要和你死磕到底。你看着办吧,不然离婚!离婚,谁又怕谁呢!

05
有没有发现,从最开始这对夫妻就没有找对问题的所在。而解决问题的方法,无非要么你妥协、要么他妥协。但情感博弈的最后,结局一定是两败俱伤的。如果你必要要面子的话,你可以说“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嗨,宝贝儿。你还暗戳戳得意是吗?既然结为夫妻,那就是你认可他、他也认可你。没有第三者的破坏家庭,难道你们要从内部开始、自己搞垮自己吗?老大不小的,请别意气用事。

06
此夫妻的世界,非彼《夫妻的世界》。那里面的李泰奥与池善雨,完全不适用于这种情况。那是情感上有背叛的男人,女人原谅还是不原谅?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态度。但无论什么情况,夫妻之间应该多些包容多些谅解。是的,我们未必知道是否真有这个缘分白头到老。最起码,这是我们的人生理想。一定要用心维系、用心经营,彼此都要以此为目标为信念。又不是斗智斗勇,为什么需要博弈呢?

07
在相对简单的夫妻关系里,闲来无事就别玩情感博弈。伤感情,不划算啊......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夫妻的世界:情感博弈?结局必然是两败俱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