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女子图鉴:爱上“三不”优质男,我该不该拿青春赌明天?

01
之前,网友提出一个问题:如果这个男人,一点儿都没有结婚的打算。自己又不舍得分手,这样是不是很傻?问题的后面,加上了三个问号。她很想知道,接下来怎么办。可是,自己一个人在努力这有着傻傻的感觉。我在屏幕这边,冷静地打出这行字:他没有改变的话,你迟早有舍得放手的那一天。可能,这句话太不中听了吧?但,我说的却是事实。看着QQ头像,就这样黯淡了下去。

02
男人呢,未必就是玩弄你的情感。只是他确是没有这个打算、或者说暂时没有这个打算,那么给你选择的项目真的不多。你可以分手,非常爽快地结束这种关系。不过,你也要想清楚:你之前的情感投资,完全打了水漂。对方也不会感谢你,这些年的付出。每个人,都希望有投入就有收获、有付出就有结果。不好意思告诉你,这样的三不男人态度鲜明得很。你,长期作战也未必管用啊。

03
什么叫“三不男人”?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这样的三不,简直就像他的免死金牌。或者,就相当于他肆无忌惮的通行证。你不能怪他,毕竟他没有对你有所隐瞒、对你更没有欺骗。你自己愿意的,他没有丝毫勉强哦。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关系。可,你甘心吗?必然不甘心。所以你会越来越痛苦,即便“圣母”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态度。可惜,你就是这场博弈的输家。

04
你不能让山过来,你就自己过去。可笑的是,你即便过去了、他也未必为你动摇。这是爱你的不够,还是你爱得不够明目张胆?说不清楚。有些人,并不是你撒娇能够愿意妥协、并不是你吃醋能够愿意迁就的。接着,就是你一个人在台上形同小丑。哭笑不得,关键是台下都是观众。唯独没有他,因为他不会留意你的一举一动。即便分手,他也最多淡淡然的惆怅。之后,他继续我行我素。

05
后来,听说网友因为失恋而远走云南。她给我留下一句话:“是的,这样的男人再优秀也不能要。”她明白这个道理,实在太晚太晚了。粗略算来,应该超过了五年。人呢,一生有多少五年?她曾经豪情万丈:“终有一天感动他。”结果,她的坚持把自己给吓退了。青春赌不来明天,你潇潇洒洒走一回也不打紧。关键是,你想要红尘作伴的那个人不乐意。他就等你表态,自己安全得很。

06
这也让我想到了《谁说我结不了婚》中的丁诗雅,也是爱着那个三不男人林中信。这是比较优秀的,有才有貌也很善解人意。可是,他的温柔不会给你、他的婚姻也没有你的存在。他当然也不会舍得丁诗雅的离开,美容院还需要这样的女老板呢。可笑啊,三不男人他没有底气还真不敢这样。但真爱那个女人,何必这样残忍?当别人决定转身离开的时候,三不男人他会后悔吗?会遗憾吗?

07
只是,我替女人觉得——不、值!这不是爱情,真的......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子图鉴:爱上“三不”优质男,我该不该拿青春赌明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