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杨玏为陈屿打call:感情不是你对我错,祝愿你能有美好的结局 01
之前说过,《三十而已》中的陈屿算不得严格意义的“渣男”。他有稳定的工作,踏实认真。不过就是缺乏上进心,反正无需担心饭碗不保。他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最大的兴趣就是养鱼。其他的,吃喝piao赌什么都不沾。在老一辈眼中,这款男人值得嫁。可真正嫁给他,那问题一堆堆的接踵而至。关键是,钟晓芹并不像顾佳那么顾家;更加不像王漫妮那样情商在线。所以,两人离婚收场。

杨玏为陈屿打call:感情不是你对我错,祝愿你能有美好的结局
02
不少网友,站在钟晓芹的角度对陈屿可是口诛笔伐。我认为,大可不必。首先,你要看清楚主要矛盾是什么;然后,看看主要矛盾是否无法解决。其他的,再说。陈屿他并不是不负责,而是他表达出来的意思容易让人误会。就像他没有与钟晓芹共用洗衣机,就是因为害怕再把钟晓芹的衣服洗坏。曾经试过啊,所以他不想“好心办坏事”。可在钟晓芹看来,这就是各顾各。钟晓芹,你了解吗?

杨玏为陈屿打call:感情不是你对我错,祝愿你能有美好的结局
03
是,陈屿不够关心钟晓芹。可能,他们因为相亲认识的、觉得两个人条件合适就结婚了。真正的情感基础呢?还不够深爱的程度,所以陈屿对钟晓芹、钟晓芹对陈屿只停留在“喜欢”阶段。而“喜欢”,又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飘忽感觉。一下子不对劲儿了,就什么都看不上眼、什么都听不顺眼。两人就随随便便火星撞地球,婚姻发生问题那“一个巴掌拍不响”。都是陈屿的错?不见得。

杨玏为陈屿打call:感情不是你对我错,祝愿你能有美好的结局
04
扮演陈屿的杨玏,他亲自下场解围:陈屿虽然之前有很多的冷漠和沉默,但从根上讲,他不是一个坏人,他其实是一个上心的、负责任的人。尤其,在陈屿与钟晓芹领结婚证的那刻——他,真正意识到失去这个女人了。他也真正明白了,自己曾经有多不珍惜眼前这个女人。所以,在“离婚不离家”的期间他非常努力表现。完全判若两人,这样的改变并不突兀。那是陈屿,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杨玏为陈屿打call:感情不是你对我错,祝愿你能有美好的结局
05
在杨玏看来,为什么陈屿与钟晓芹的婚姻如此“失败”?:如果非要粗暴地给陈屿贴个标签的话,可能第一个标签就是“直男”。沟通问题成为陈屿一个特别明显的硬伤,他既不会在工作中和同事沟通,也不会在婚姻中和爱人沟通,就产生了无穷无尽的问题。自己制造的问题,也只有自己去解决。所以“追妻模式”必须开启,加上还有绿茶男钟晓阳在旁。陈屿,你难度有些大但依然看好你。

杨玏为陈屿打call:感情不是你对我错,祝愿你能有美好的结局
06
杨玏还在微博替陈屿打call
又是跟着陈养鱼糟心的一天。陈老师,这首歌送给你,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兄弟,给我站起来!

其实,生活中的“陈屿”处处可见。也许,这是我们正在经历或者经历过的。还是要引以为戒,感情不是你对我错。就像思文与程璐说的那样“吵赢了、婚没了”,这就是得不偿失啊。中年人,现在才开始审视自己——来得及。

杨玏为陈屿打call:感情不是你对我错,祝愿你能有美好的结局
07
当然,杨玏也给陈屿与钟晓芹提出建议:
我觉得陈屿和钟晓芹两个人的婚姻观都相对极端一点,陈屿过于实用主义了,而钟晓芹则过于沉浸在自己的小幻想里边。如果这两个人能中和一下取个平均值,就是很好的婚姻状态了。

你,受教了吗?恋爱虽易,婚姻本不易。请,且行且珍惜。祝愿,你我都有美好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