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秦昊妈妈劝伊能静谨言慎行:女人听婆婆的话,这很重要! 01
相比之下,《婆婆和妈妈》就没有《乘风破浪的姐姐》热度高。值得一提的是,伊能静都是节目的嘉宾。对伊能静一直都有关注,她的才情那是毋庸置疑的。至于所谓的“矫情”与“作”,那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矫情得来,你不会讨厌。作得来,你也没有反感。那就是一门艺术,你学不来不代表是别人的错。年过半百,似乎应该在家安享晚年。但“乘风破浪”的伊能静,照样活跃在各大舞台。

秦昊妈妈劝伊能静谨言慎行:女人听婆婆的话,这很重要!
02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伊能静遭到了不少网友的谩骂。网友批评她情商低,为了凸显自己拉踩两个队友王智和王丽坤。为了表现自己有多幸福,拿梅兰芳来作对比。前者呢,应该是情感表达的问题。后者,我是有些不太满意的。幸福,没有谁可以给出定义。只要按照自己的心意,过着自己的日子就好。况且,梅艳芳已经离开我们很多年了。还拿她作比较,任何情况、任何时候都是不妥的。

秦昊妈妈劝伊能静谨言慎行:女人听婆婆的话,这很重要!
03
这次,关于伊能静的关键词可是“婆婆”。秦昊妈妈是怎样的一位老妇人?之前已经写文说过。她的话里,都是满满的智慧。秦妈妈与伊能静聊天,不是你想象的那般说教、那般咄咄逼人。而是娓娓道来,把她的人生阅历、她的人生见解与儿媳妇分享。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也是幸运的,我听到了这么有意义有价值的话。(文/飘雨桐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如此诚不我欺。

秦昊妈妈劝伊能静谨言慎行:女人听婆婆的话,这很重要!
04
来,重温一下。上次秦昊妈妈说了什么——
伊能静:您做得最对的一件事呢?嫁给我爸!
秦妈妈:那倒未必。
伊能静:吃瓜专用震惊脸。
秦妈妈:我现在不是这么想,非得嫁给谁就是最对的。
伊能静:但妈,你已经跟爸过了大半辈子了呀。
秦妈妈:最好的事不一定非得是婚姻,你可能觉得你这辈子做的最大的一件好事你是做了自己。
伊能静:妈,我要哭了。
秦妈妈:对不对,我说的?你是不是做自己了?不要依附于谁。

秦昊妈妈劝伊能静谨言慎行:女人听婆婆的话,这很重要!
05
这次,秦昊妈妈直接提醒伊能静要“谨言慎行”:妈得说两句,其实你这个人呢,善良还要强。但是你呢,有的时候最致命的一个弱点就在哪儿呢?话太多。心直口快,口快到心都没想过,你嘴就说出来了。并劝告伊能静:“作为公众人物,应该谨言慎行,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低调。”秦昊坦言:“咱们俩就从来没把自己当成一个公众人物,我觉得跟街边卖冰棍的是一样的。”

秦昊妈妈劝伊能静谨言慎行:女人听婆婆的话,这很重要! 06
但秦昊妈妈认为:“你们不觉得你们是艺人,但你们确实就是艺人啊,你的节目全国人民都能看到,那卖冰棍的全国人民能看到吗?”伊能静委屈表示:“但我们也不能不生活,总按着别人的来。”秦昊妈妈解释:“没有不让你们生活,是站在妈妈的立场告诉你们应该怎么做,就是要谨言慎行。”秦昊妈妈一方面替伊能静做出了解释,另一方面还提出了善意的建议。“宝藏婆婆”,名不虚传。

秦昊妈妈劝伊能静谨言慎行:女人听婆婆的话,这很重要!
07
之后,伊能静也有所反省。当然啦,有秦昊妈妈这样的婆婆真是她的福气。
听婆婆的话,真的很重要哦。尤其,秦昊妈妈这样的婆婆——她的话没错......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