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婚姻启示录:爱的时候千好万好,不爱的时候千错万错
01
不少网友还在为顾佳“意难平”,其实顾佳自己也没有想到:奋斗了半辈子,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不不不,还有个茶园。相比之下,那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想当初,也是觉得这个茶园买得不合适。所以啊,人生真的说不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还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吧。顾佳离婚后,她还是可以为自己撑起一片天空、为许子言撑起一片天空。甚至,为了山里的每个人都撑起一片天空。

02
即便这样,我们还是会为她愤愤不平。无他,因为许幻山。前面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尤其,想到了顾佳生日的那天。哇,真是千宠万爱于一身。亲戚朋友都在场,顾佳生命中最三个男人:他的父亲、他的丈夫、他的儿子围绕着她。夜空中,还有许幻山为她燃放的蓝色烟花。真是既炫目又迷人,人生赢家莫过于此。这都是顾佳努力得来的结果,也是身边所有人给顾佳最好的生日礼物。

03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看到顾佳的家——天,这还是家吗?简直就是艺术馆。她是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她家里家外的事情都能很好的处理。自己,还有锻炼身体、还有学习新技能的时间。这样的管理专家,真是太厉害了有没有。看着许幻山对顾佳的疼爱,说话时候的怜惜。寻常百姓,家的温暖、家的安稳甚至爱里都有着溺爱的味道。幸福,原来是这么近那么远。顾佳,她值得拥有。

04
不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爱的时候,真是千好万好。什么都行,什么都听你的。你一切都是最好的,许幻山一定这么想。然而见到了林有有之后,一切都发生了可怕的变化。不能说,都是林有有在怂恿许幻山在犯错。许幻山的心底话,无非如此。只是借着林有有的嘴巴说出来,借着林有有的双手使劲动摇自己的意志。他不要家的安稳,也不要老婆在身边的束缚。林有有,留下来。

05
得,现在就要见证不爱的时刻。不爱了,你再好都是错的。就像亦舒在《爱情之死》里说的那样: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一个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更是错。搞笑吧?之前还“卿卿我我”的,现在则是“有你没我”。男人啊,翻脸比翻书还要快。可是,顾佳错在哪里?存在就是错误,这简直让人无话可说。你还能不能愉快玩耍了?千错万错,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06
也许,顾佳与许幻山告诉你:(文/飘雨桐 这就是婚姻的真相,虽然你觉得很残忍。但,事实就是这样。爱不爱的,根本就不再重要。你只需要,在爱的时候全身心投入;不爱的时候,也别恋战了。对方恨不得你马上消失,你还在情深款款地挽留?傻不傻。就像《寻龙诀》中说的:你好看不好看,真的关系不大。只有我觉得你好看,你才是真正好看。很唯心吗?爱只是你最私人的感觉。

07
因此,还是希望有情人好好珍惜。千好万好、千错万错都是这个人,爱——决定了一切!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婚姻启示录:爱的时候千好万好,不爱的时候千错万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