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陈芊芊》:真爱一个人,为什么必须让她知道? 01
可能吧,人们都喜欢含蓄、喜欢婉约。过于直接的表达,显得俗气以及没有诚意。是不是总有某种笃定:反正,她也逃不掉。甚至,还有着不该有的侥幸: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留也留不住。在某段时间里、在某个环境下,这个做法也许行得通。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等到你回过神来,这才发现“今时不同往日”。糟糕了,原本属于你的爱情去哪了呢?就像裴恒,眼睁睁错过了陈芊芊。

《陈芊芊》:真爱一个人,为什么必须让她知道?
02
真爱一个人,必须让她知道。这是最真诚最善意的提醒,你不要以为:对方是懂我的,对方明白我这样做的用心良苦。没有的事儿,站在你的角度也许容易理解。但站在对方的角度,那就有些莫名其妙。譬如《传闻中的陈芊芊》,裴恒与陈芊芊早有婚约。而且,陈芊芊暗恋裴恒、裴恒也对陈芊芊多有关照。那么,为什么不“打开天窗说亮话”?不,不说。含蓄啊,就让感情在空气中脉脉传递。

《陈芊芊》:真爱一个人,为什么必须让她知道?
03
这让我想到不久前听说的一件事:

大学里,同宿舍的琳达对班长黄浩然很有意思。黄浩然,也对这个大方美丽的姑娘多加留意。他们来自同一座城市,这样也有着更多的共同语言。甚至,每次开学放假都是一起买票的。总感觉“同出同入”,那毕业之后在一起也不奇怪。然而,他们谁都没有提出交往的意思。琳达告诉我:“这不用刻意的,现在就很好啊。”别人的坚持,我何必还要提意见?毕业后,也没有怎么联系了。

《陈芊芊》:真爱一个人,为什么必须让她知道?
前阵子,琳达通过同学的同学找到我。哎,这恍如隔世呢。她非常坦然告诉我:“刚离婚,心情不好。”我愣了愣:“怎么,黄浩然有外遇?”“光黄浩然什么事?”“你不是和他结婚的吗?”“没有,我们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这什么鬼?琳达与黄浩然从来就没有谈过恋爱?那,那种心照不宣又是怎么回事儿?“他都没有开过口。”琳达悠悠的语气,让我听到了更多不甘。但,又如何?

《陈芊芊》:真爱一个人,为什么必须让她知道?
04
爱一个人,一定要让她知道。毕竟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能说我爱你就好了、你爱不爱我再说。是,现在的女生都很大胆。但在真爱面前,多多少少有些矜持。我觉得,主动表白这件事还是留给男生做比较好。这没有什么歧视的成分,特别说明。我没有告诉琳达,黄浩然曾经拒绝了我们的一个师妹。理由?他有喜欢的人、他的同班同学。只是,琳达不知道。嗯,也不打算让她知道了。

《陈芊芊》:真爱一个人,为什么必须让她知道?
05
像裴恒,我只能说他活该。明明有那么多的机会可以说出来,偏偏要面子不说。明明可以与陈芊芊顺理成章地结为夫妻,却偏偏拧巴个什么劲儿。好了,等到韩烁出现这才知道有了情敌。再等到韩烁开口表白,一切已经晚了。陈芊芊,已在不知不觉爱上韩烁。这算不算“一失足成千古恨”呢?一旦错过,那就是一生一世了。有多少像裴恒、像黄浩然这样的遗憾?每天都有,教育不够啊?

《陈芊芊》:真爱一个人,为什么必须让她知道?
06
哪怕被她当面拒绝,至少你也为爱勇敢了一回。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啊......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