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白色月光》:怎样的婚姻,最容易招来第三者的破坏?


01
那天大半夜的,我被信息吵醒。刚刚生完二胎的闺蜜黄玲玲,竟然发现自己老公有外遇!我问:“你是不是在疑神疑鬼啊?”黄玲玲天生就是个女版福尔摩斯,以前也总是怀疑这个怀疑那个。比如,怀疑我找到了男朋友;怀疑自己的男同事喜欢的是男人。诸如此类,这次是不是也这种情况呢。我甚至可以想象得出来,她神经兮兮唯恐天下不知的模样。很可惜,我听到了更为肯定的回答。

02
既然是真的,那我也不会奇怪。黄玲玲的老公像极了《白色月光》中的张鑫。不不不,不是样子看起来像。而是人生经历也差不多,黄玲玲是个小富二代。这个“小”的含义,就是并不是大富大贵。但怎么说都是个有钱人,还是不用干活就能三代人不愁吃不愁穿还可以随意花钱的那种。顺便问一句:收租的日子,是不是特别happy呢?黄玲玲的老公肖先生,他就是被迫辞职回家的男人。

03
说是被迫,主观与客观的原因各占一半。主观的呢,黄玲玲的家里很想再抱一个孙子。客观的呢,肖先生的工作能力实在一般、公司裁员直接把他给踢走了。理由?“老员工也要业绩的不是?”得,这三十好几的男人连办公室都没有回去直接转身走人。他要面子啊,那个和他说话的上司曾经是他的徒弟。既然黄玲玲要他回家配合生孩子,那么就回去吧。但,肖先生的心理非常的不平衡。

04
就像《白色月光》中的张鑫,他的背叛是不是也让你措手不及?为啥?这段婚姻,存在一个极大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第三者闯进来肆意插足的最大原因。什么问题?男人在婚姻中,找不到自己该有的存在感。所以,他很挫败。这种挫败感,每每让他纠结、让他发狂。但又不能冲着老婆孩子发脾气,也不能在街上逮着谁就一顿拳打脚踢吧?所以,只要有第三者靠近——他就有机会了。

05
对婚外的女人,打啊骂啊干嘛呢。而且,还是别人主动贴过来的。就像杨雁对张鑫就是大献殷勤,虽然这个第三者特别奇葩、她要得到张鑫的目的难以置信。但事实上,她的确把张鑫从张一身边抢走了。就像肖先生,据说那个第三者只是他曾经的客户。但人家一个电话求助,大概水龙头还是电灯问题就把他轻而易举地叫到身边。在家,肖先生不觉得黄玲玲需要他。只是,需要他生孩子。

06
当然,也有女人说:男人想要的存在感,还得靠他们自己啊。自己没本事,在社会上没有存在感、在家连老婆孩子都会看不起的。不不不,这不是健康的家庭关系。有些时候,那是男人自己的不上进;有些时候,那是男人的怀才不遇。如果是后者,做老婆的要适当给老公面子。一句暖心的话,比养他给他钱更实用。反过来,做老婆受到无视、没有存在感呢?你不疼她,只能假手于人咯。

07
一个家庭,组织起来不容易。一对夫妻,千年才能修得共枕眠。好好珍惜吧,婚姻不易......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白色月光》:怎样的婚姻,最容易招来第三者的破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