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你知道吗?那场倾城之恋,揭露了婚姻的四大真相
01
不少人都在羡慕白流苏,能够二婚嫁得这么好。甚至可以当成了离婚女人的二婚指南,毕竟那个男人是范柳原啊。当时,有多少未婚姑娘往他这边送。但范柳原呢,偏偏看上那个离婚在家多年的白流苏。这根本不是意外,因为那次见面之后——白流苏就隐隐约约猜到,范柳原就是看上了自己。至于原本想要相亲的璎珞,却极其悲催的成为了陪衬。对不起了,即便是亲姐妹也没得商量。

02
请不要忘记,白流苏与范柳原也没有顺利在一起。当中拉扯了几个来回,白流苏在上海、范柳原跑到了香港。这差点儿就异地恋的,幸好白流苏还是毅然决然的漂洋过海。如果不是发生了巨大的变故,恐怕范柳原也不会乖乖留下来。如果范柳原离开了香港,恐怕再回来也不知道是多少年之后了。白流苏,这该是幸运呢还是不幸运呢。如果范柳原离开,她在人生地不熟的香港也是悲惨。

03
你说羡慕的倾城之恋,其实满满都是婚姻的残忍。真相,摆在你的面前。无法改变,也懒得改变。

真相一
异地恋无法长久
白家根本不愿意白流苏跑到香港,并且想办法提出阻拦。如果这个时候,白流苏稍微犹豫一下恐怕也没有了后面的花好月圆。白流苏知道范柳原在等她一个答复,哪怕只是暂时在一起也是需要白流苏愿意才行。白流苏要的是长期饭票,所以她一定要结束分隔两地的现状。

真相二
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
想到那个异国公主,那个传说中的公主。最后,她知道白流苏会做饭会煮汤——她羡慕的不要不要的。换做她是范柳原身边的那个女人,除了吃喝玩乐、除了唱歌跳舞还会啥?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就是说生活还是踏踏实实、平平凡凡得好。白流苏,她值得范柳原的珍惜。

真相三
婚姻需要破釜沉舟
第一次,白流苏咬着牙、硬着头皮陪着璎珞相亲。第二次,白流苏咬着牙、硬着头皮跑去香港与范柳原回合。第三次,范柳原邀请白流苏前往香港。一次又一次,对离婚女人白流苏来说真是破釜沉舟了。不成功,便成仁。就是需要这样的勇气与决心,婚姻才能尘埃落定。

真相四
合适的最重要
范柳原并不是没有见过其他美女,结婚的未婚的、年轻的不太年轻的。但为什么要选择白流苏?又不算年轻,虽然有些漂亮。但她有着中国女人的韵味,这是范柳原最欣赏也是最在意的。所谓的合适,就是两个人过日子非常好。天时地利人和,撮合了这对乱世中的恋人。

04
这就是婚姻的真相,张爱玲成全了范柳原白流苏的“倾城之恋”。却,没有成全自个儿......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你知道吗?那场倾城之恋,揭露了婚姻的四大真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