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时有女子:爱你如初,唯美好与深情不可辜负

01
重感冒,头晕眼花。文字看不清楚,今天看着课本一次次地说错。已经坚持了这么久,是时候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病。恍恍惚惚之间,想起《有翡》中的这句话:经一场大梦,梦中见满眼山花如翡。如见故人,喜不自胜。我唯有苦笑,别说做梦——像我这般睡眠严重不足又睡眠质量变态良好的人,梦是奢望。一如,在人海茫茫重遇故人。我有脸盲,见到了也未必知道是谁。你又没有在意,与我擦肩而过还要轻蹙眉头。 就这样,各自坚定前行。以为总能遇见,偏偏就是这样的错过。

02
我的生日,今年不在秋分。到了晚上十一点多,没有信息就是没有信息。2014年,生日快乐。2016年,生日快乐。这四年来,始终杳无音信。你曾经的名字,叫做“下落不铭”。拜托,真的要一语成谶吗?可明明又是手机在线的状态,都不知道谁在使用。骚扰过一两次,我就选择沉默。谁都知道,我一定会在线的。找我,那是最容易不过的事情。所以,等待成为了我的日常习惯。在2020年,我再次收到了生日祝福。哈,有种“今夕是何年”的味道。可惜,我的weibo不能使用。

03
你说:雨桐,生日快乐。希望你能够永远像我记忆中的那个女子一样,美好如初。看完,我惭愧得无地自容。这些年,我过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文/飘雨桐除了样子,没有惊天动地的变化。其他的,却早已千疮百孔。生活将我折磨得没有了脾气,我却还要把它当成初恋?去你的。敢爱不能爱,敢恨不能恨。我就这样苦苦压抑着自己的七情六欲,每每看着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就在扪心自问,你到底想怎样?没有答案。没有谁可以告诉我,怎样才能打破僵局。我呢,坐困愁城。

04
《破云》中说到:
当韶华逝去,演出落幕,白夏流年已成过往;你可否依然为我喝彩鼓掌,直至地老天荒?

你的荣光,你的脸庞,那如钻石般璀璨的光芒。可否爱我如初?不管这句话是谁问谁的,总觉得那就是不能“如初”的最好证明。

我很老实的回答:但愿我不会让你失望,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想了想,似乎意犹未尽。于是加上两个字,念安。只是,我内心很明白——接下来,又会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沉默。隔着屏幕,彼此惦念。




05
匡匡在《时有女子》中,说得清凛而明澈:世事不外如是,我不来负你,你便来负我了。哪有什么例外呢?我们的情况,就是那个例外。谁都不辜负谁,远远看着远远望着。

你也知——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但那个人,始终不是你。昼替夜,聚复散。等到风景都看透,可能还有你会陪我看那细水长流。可能而已,四方圆满也未必等到自己圆满。

唯美好与深情不可辜负,谁?穿过汹涌的人群来到我身边,余生便请多多指教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时有女子:爱你如初,唯美好与深情不可辜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