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喜宝》VS《第一炉香》:金钱与爱情,女人的最佳选择是什么?
01
看过《第一炉香》的预告片,虽然我对马思纯与彭于晏没有太多期待——但是,这可是张爱玲笔下的人物。不管怎样,我也要从任何一个画面、任何一个细节里找到张爱玲的影子。非典型的张迷,就是我。再看到《喜宝》的定档,太可了太可了太可了——重要的事情,必须要连说三次。不管怎样,这两部电影我是必须冲到电影院去先睹为快。奇怪吗?隔着不同年代的这些女人,我都喜欢。

02
最近,可能是受着30+”的影响。突然之间,对自己的现状多了一些关注、多了一些了解。我和很多女人一样,都饱受困扰。只是我暂时能够做到不理不睬、不管不问罢了,但问题还是存在。怎样才能把自己嫁出去?这真是太难了太难了。今天,同事还在和我开玩笑。大抵是说,我条件这么好、就是自己不想着结婚。我笑着说:“哪里的话,我连个老头子都勾不着。更别说,小鲜肉。”

03
接着,晚上就看到亦舒同名电影《喜宝》的定档。这是个特别典型的角色,典型在于她为了爱情简直到了不顾一切的程度。但,勖存姿真是一个太有魅力的男人。他的女儿,与喜宝可是同龄人。所有人都在反对他们的结合,但偏偏就是勖存姿、姜喜宝对这些不屑一顾。他们这是羡慕妒忌恨吧?男人妒忌勖存姿,找到这么年轻漂亮的老婆。女人羡慕姜喜宝,可以找到这么优秀的“长期饭票”。

04
喜宝有一句名言,这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女子的心声。她说:“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爱。如果没有爱,很多钱也是好的。如果两者都没有,我还有健康。我其实并不贫乏。”唉,但现在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这么理直气壮地说:“我有爱,我有钱。我,还有健康。”健康,自然那是生命之本。没啥好讨论的,死掉的话再多的钱再多的爱也找不到附丽。接着,就是爱情与金钱。你说,怎么选择?

05
是,你会说两者兼得最好。谁不知道地球是圆的,太阳东边升起。像喜宝这样的特立独行,大抵是不用担心有什么缺乏。但平凡如你我她,想要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并不容易。物质并不匮乏,可感情呢?金钱可以自己赚取,多多少少“看菜送饭”。爱情就非要有这么一个人,用你喜欢的方式宠爱你、关心你。这里那么多的前提,哪个都是千难万难的幸运。就拿张爱玲来说,她得到什么?

06
来,再看看最近热议的《第一炉香》。请您寻出家传的霉绿斑斓的铜香炉,点上一炉沉香屑,听我说一支战前香港的故事。您这一炉沉香屑点完了,我的故事也该完了。这都什么故事啊,葛薇龙多么希望可以从乔琪乔那里得到爱与关怀。结果,啥都没有。并且,还要为了乔琪乔想尽办法赚钱。她穷其一生,要金钱没有金钱、要爱情没有爱情。即便身体健康,估计也会一辈子的郁郁寡欢吧。

07
张爱玲亦好、亦舒也罢,她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告诉你:金钱与爱情,什么是女人最好的选择......






《喜宝》VS《第一炉香》:金钱与爱情,女人的最佳选择是什么?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喜宝》VS《第一炉香》:金钱与爱情,女人的最佳选择是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