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亲爱的自己》:敢于公开的暗恋,通常都以失败告终
01
虽然,我们觉得李思雨有可能成为第二个王子茹。但,此时此刻陪在陈一鸣身边的就是王子茹。我不能说,李思雨比王子茹更加合适陈一鸣。因为,一个是明恋了很多年的女友;一个是暗恋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女性朋友。对陈一鸣来说,他根本没有想过王子茹会对自己产生感情。暗恋嘛,总是暗戳戳的这才比较有意思。被暗恋的,不知不觉也很好。知道之后,谁又知道他会是怎样的反应呢。

02
让一个女强人这么说出自己的心底话,那真是千难万难的。王子茹看着陈一鸣,她羞涩告白:“我在你这里乱了阵脚,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她一定不是感性到无以复加的女人,她并不是一时冲动的头脑发热。即便这里用上了“好像”,但她非常清楚自己的内心需求。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对什么男人有兴趣,对怎样的感情充满向往。她真的可以选择不说,但她说出来那一定不会有假。

03
撇开所谓的姐弟恋,我并不认为这个是王子茹与陈一鸣的最大障碍。这样单方面的情感,本来就是一方对另一方的情感倾向。说通俗一些,那就是“我爱你,但与你无关”。可能吗?与你无关,那你还爱什么爱啊。王子茹略带激动,但仍是细细分析:这就是我单方面的情感,把它说出来不是开始、是结束。那么,还没有开始就宣告结束。你不会觉得遗憾吗?王子茹,她的条件是那么的好。

04
她有些沮丧又有些真诚地表示:今天过去后我就不会再提了,我以后可能会继续爱你,会爱的很深,但不会再让你知道了。我觉得,这对男人来说是很重的心理负担。负担在于,你不告诉我还好啊。告诉我了,让我怎么能够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如果我对你有意思,那一拍即合成就良缘。如果我对你根本不来电,那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你说,该有多么尴尬啊。这样的公开,完全没有意义。

05
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暗恋能不能公开?能不能的前提,就是你说出去之后知道什么后果吗?这个后果,你是能够承受得吗?对方也能承受吗?你要做最坏的打算,然后才有最可能出现的结果。然而,你选择暗恋的时候就应该非常明白:这段感情,要么就是出现得不是时候;要么就是不太可能开花结果的。否则,还不大大方方公开吗?你的顾虑,那不是毫无理由的。你,这是理智的决定。

06
接着,这才来考虑公开的问题。(文/飘雨桐公开之后,结果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没有好结果。为啥?你改变了初衷。改变的习惯,意味着一切都与从前不再一样。这个不再一样,相当于将这段感情推到了重新再来。绷在你心里的那根弦就这样毁掉,自己的心理建设都成问题。对方呢?答应你不是,是的话他也会采取行动啦。不答应你更不是,那这不是被迫的吗?他,自然也是不愿意。

07
所以,即便我也很希望王子茹——但,她对陈一鸣的暗恋即将失败告终......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亲爱的自己》:敢于公开的暗恋,通常都以失败告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