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双十一图鉴:疯狂购物的背后,那是单身狗藏也藏不住的尴尬?




01
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这两天就算是“双十一”。至少,到处都打着“双十一”的优惠招牌。抱歉,我也没有零点抢着购物的习惯。但看到群里的小伙伴,都在捶胸顿足。大概是主播推荐的商品,竟然拼不过手速。于是,眼睁睁看着“已经下架”的字眼。我就安安静静看着,至于嘛?至于,可能真的物美价廉。但疯狂购物可以为你带来某种不言而喻的“快·感”吗?似乎,真的可以。总而言之,那种感觉特别奇妙。

02
不过,我隐约记得:十一月十一日,也就是1111”。传说中的大光棍节,还有小光棍节的。比如,111日、111日诸如此类。反正,这次是四条光棍。堪称,光棍节中的光棍节。单身狗来不及狂欢,应该说根本就没有时间狂欢。购物车的宝贝等着你清空呢,可谓一年一度的大好光景。怎么能够错过?你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一张张红牛吗?即便赚再多的钱,还是会恨不得一分钱掰开当成无数一分钱来消费。

03
我看到re搜有一句话,那是这样说的:“如今的双11已经变味了,失去了传统节日的内涵,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要因为狂买东西就忘记了自己是单身这个事实。”亲,记住这个事实干嘛呢?我恨不得根本不记得自己是个单身狗。你非要提醒我,这是几个意思呢?这叫“哪壶不开提哪壶”,这是非常不厚道的行为。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呢?至于,双十一还有什么初衷呢?无非就是购物,让你找到合适机会。

04
如果,为了“双十一”然后天天刷app——这个,我是不太赞成的。而且,不见得所有商品都能降价。你最好看清楚,有些说是降价。实际上,抬高价再降价再打折。说不定,比原来的价钱还要贵一些。所以,你不要以为自己非常聪明。商家,一定比你的点子还要多。否则,怎么赚钱?光凭人家赚你的钱,你为别人花钱就能知道:谁是这场“双十一”狂欢的赢家。不过,你花钱买了开心就好。反正,只要你用得着。

05
至于1111”这大光棍节嘛,也不要太计较了。如果时常对“光棍”这个词敏感,根本对解决单身问题毫无帮助。甚至,影响了生活更影响了心情。最需要提醒自己的是:不要因为双十一,冲动消费、甚至报复性消费。这样,没等宝贝寄到你的手里。估计,你已经开始了悔不当初。然后,又是退货的狂潮。拜托拜托,“双十一”不是这样解读的好吗?你的人生,也不该这样乱七八糟。尴尬?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06
希望,这个“双十一”你收获了喜欢的宝贝。至于“光棍”吗?祝你我她都能早日脱单吧!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双十一图鉴:疯狂购物的背后,那是单身狗藏也藏不住的尴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