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亲爱的自己》:余生很长,和什么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01
有人说,《亲爱的自己》三对CP全都BE——这是编剧的“炫技”。我想了想,未必如此。无论是李思雨还是陈一鸣、无论是张芝芝还是刘洋,在全新的生活中会有全新的遭遇;全新的遭遇也有着全新的人生。谁知道呢,这路上会遇到谁。而接下来,故事又该怎么发展?一切,命运自然会做出最好的安排。只是,此时此刻是单身罢了。看起来,似乎有些凄凄惨惨戚戚。开放式,无限可能。

《亲爱的自己》:余生很长,和什么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02
这让我想到,某天看到的话题:余生很长,你希望和谁在一起。当时,我就非常嫌弃地回答:不知道。怎么可能不知道,只是知道归知道。事实未必能够如我所愿啊,所以还是不要做白日梦吧。然而,怎么会没有属于自己的答案呢?那就是,和什么人在一起很重要。所以,不要随随便便将自己交出去。结婚,也不是最终的目的。与爱的人在一起、与懂得的人在一起,这样的余生才有意义啊。

《亲爱的自己》:余生很长,和什么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03
那么,先看李思雨与陈一鸣。
陈一鸣与王子茹是情侣,即便王子茹被抓起来了。但陈一鸣提出分手,他不就是渣男本渣吗?况且,他们的情感还在、还不至于分手。其次,陈一鸣又不是傻瓜。明明知道李思雨对事业更加上心,她根本就不需要陈一鸣。无论爱情抑或陪伴,那么陈一鸣怎么会与李思雨在一起呢?别说余生,连重新开始都很困难。所以,这对BE一点儿都不意外。只是,男女主角让观众失望咯。

《亲爱的自己》:余生很长,和什么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04
接着,再看看张芝芝与刘洋。
是,我也以为他们会复婚。还有孩子在呢,这是最好的情感纽带。并且,也是一个很好的情感契机。然而,张芝芝全心全意搞事业去了。刘洋也是活该,好端端的与魏亚云搞到一块。这就是“一次不忠百次不容”,张芝芝不搭理他非常解气。在张芝芝不认为需要刘洋的时候,刘洋希望复婚?这个时间不对,所以也不会成功。先这样吧,等到张芝芝希望得到爱与温暖再说不迟。

《亲爱的自己》:余生很长,和什么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05
余生,请君指教。你要明白这个道理:活了半辈子,什么人都见过、什么事也有经历。所以,这个人只希望余生过得再好一些。这是有前提的,不爱的人即便在身边也形同虚设。是这样的话,还不如独自生活。孤单是孤单,但至少不会为了三观不合而冷战而争执。人都是怕麻烦的动物,最麻烦的就是这样的情感牵绊。(文/飘雨桐前半生的等待,换来了后半生的折磨。你说,这又是何必呢。

《亲爱的自己》:余生很长,和什么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06
李思雨、张芝芝,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余生,还是慎重选择吧。不要以为机会就摆在面前,可能这样的机会就是陷阱。人呢,也没有再次爬起来的勇气与决心。所以,看清楚再说。不着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余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重要。如果和不爱的人在一起,那是慢性自·杀。如果和爱的人在一起,即便吃苦受罪也是“享受”。内心,满满的幸福......

《亲爱的自己》:余生很长,和什么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