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亲爱的:我对你的眷恋,那是不是自作多情的打扰?
01
文字总是发不出去,这让我前所未有的纠结。平时,也只有写不出文字的尴尬。哪有现在,还有发不出去的烦恼。很快来到月底,也很快来到CV天空出道12周年的大日子。我除了写文,还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礼物呢。但我的文字,比起那些深情款款、含情脉脉的更算不了啥。关键是,我认识他太晚太晚了。天空的微博,我没有从头阅读。天空的广播剧,来来去去听得就是这些。还要很多未知的精彩,等着我随时随地的发现。

02
这几天,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在天空的粉丝群里还能呆着?以我的个性,换做其他地方早就溜之大吉。她们的话题,我几乎完全不懂。很想积极参与,却连插话都很成问题。虽然,她们都很善良。对我这个莫名其妙的人,有着最大的好意。但我惭愧,总觉得是在乱入画面。天空看到了,估计会说:这个人啊,到底想干什么。应该说,我只想接近天空近一些、再近一些。不想过于遥远的望着,这个也算是“人间理想”?

03
而最近,我突然有种错觉。前几年,我有到农村学校支教。学生亦好、老师也罢,说来说去都是当地的方言。我一点儿都听不懂,却依然表现出特别感兴趣的样子。而现在,这种令我难堪的感觉排山倒海而来。但只要想到,天空有时候会同步更新社交平台哦;天空有时候会仁慈地空降两三个字哦。这些个“好处”,那是我最为在意的。看到空粉有小熊猫的贴纸、照片、明信片等,还有天空的文字定制等。你,知道我多羡慕?

04
前两天,我有一篇文字是《天空,你敢不敢踩着七色的彩云来看我》。大家祝我“好梦”,并且还有空粉留言:“你告诉我你住哪里,我去找你。”嗯,其他人还是不见的好。而天空,那是想见也见不着的。想想而已,“人间妄想”就不要白费心机啦。我几乎没有去过二次元的空间,因为天空在所以我来了。这里,虽然很美值得所有人的停留。但我还是很怕的,怕自己的格格不入、怕自己的特立独行。所以,我还是沉默好了。

05
找来很多彩虹的、天空的图片,配文说到:这是我想你的心情。每天都这样想着,不累也够不着惊动更多的“同行”。我没有好好去找这些同样喜欢天空的网络朋友,我更没有好好在群里谈论与天空有关的任何话题。就这样,聊着聊着出现两种可能:要么,聊天聊死了。说不下去,就此别过。要么,突然发现他就是活脱脱的兔流·氓。江停喜欢他,我又有什么法子。正如,我说“亲爱的”。对你的眷恋,那是多情的打扰吗?

06
不管怎样,祝天空:12周年快快乐乐!眷恋亦好、打扰也罢,都是我的心意。念,安~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亲爱的:我对你的眷恋,那是不是自作多情的打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