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金粉世家》:冷清秋嫁给金燕西不幸福?闪婚闪孕是主要原因

01
不知道,大家看过《金粉世家》没有?我说的是,陈坤董洁与刘亦菲合作的那个版本。这可以算得上是经典中的经典,那时候的刘亦菲才多大啊?一颦一笑,少女感十足的。董洁,她就是百合花最佳代言人。之后,她的婚姻大起大落的。这人生如戏,但毕竟戏不如人生啊。而我时常在想:金燕西那么喜欢冷清秋,为了追求她几乎到了不管不顾的程度。这是花好月圆的戏码,为何最后劳燕分飞?

02
冷清秋是女子学校的校花,她的美貌她的才情那是公认的。连老师都对她青睐有加,在那个年代这样的女子很幸福。因为,还有很多选择。可惜,冷清秋出身比较贫寒。总的来说,那是配不上金燕西的。“门当户对”,还是少不了的障碍。门不当户不对的,幸好金家的思想比较开放、作风也比较开明。否则,金燕西想要抱得美人归?这家里的第一关,绝对闯不过。冷清秋,嫁入豪门幸福吗?

03
豪门的是是非非,古今中外概莫如是。金家的人,保护着金燕西。金燕西,保护着冷清秋。可以说,冷清秋没有太多来自家里的压力。主要是,她与金燕西相处有着严重的错误。这两人,怎么看怎么三观都合不到一起去。哪怕结婚了,后来还生了孩子——这两人的摩擦越来越大、这两人的矛盾越积越多。量的积累导致质的飞跃,最后集体爆发在那场大火里。冷清秋没有死,但也没有回来。

04
你走了,走得很远。我在秋的身后,珍重地拾起一掌半红的枫叶。把它贴在夕阳照到的墙上,并排挂着的是你的小影,微笑在林间。冷清秋因金燕西的爽约而暗自神伤。借酒消愁,周围的一切都不重要了。一阵阵晕眩袭来,只听到:“我们可以一起跳舞吗?”“我不会。”“那我们可以一起出去走走吧?”“去哪儿?”“哪儿都行。”(文/飘雨桐牵着手,两人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出宴厅。

05
看,明明是很有爱的。金燕西与冷清秋的婚姻,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呢?
首先:冷清秋心比天高。这是特别要命的事情,所以她不会选择那个老师——因为,金家公子才是她的菜。
其次:冷清秋不应该草率答应求婚。只是因为感动,这样过不了一辈子的。况且,还有很多实际问题没有解决。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冷清秋不应该闪婚闪孕。现在不是有订婚嘛,然后相处一阵子再结婚。冷清秋很快结婚,也很快怀孕了。

06
有人说,冷清秋是未婚先孕。这个,也不去深究这么多。但,还是金燕西一语成谶:“在我心里,你就是那束百合花。我一定要让你在阳光里温暖的开放,不让你受到风雨的打击。原本以为你也会向我爱你一样爱我,但是我错了。不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爱。是不能勉强的。因为我无论做什么,你都不会爱我。只是因为,我不是你要找的爱人。”爱是不能勉强的,但爱也可以创造一切不可能啊。

07
在这段感情里,金燕西与冷清秋都有耐心一些——你说,故事会不会完全不同?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金粉世家》:冷清秋嫁给金燕西不幸福?闪婚闪孕是主要原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