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幸福物语:结婚并不是结局,另一个故事正待精彩开始


01
这个月,我有两个闺蜜先后结婚。她们的理由很可爱:牛年没有立春,所以还是赶在鼠年的尾巴该干嘛就干嘛吧。反正,谈恋爱谈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结婚这条路可以走了。分手?想都没有想过。毕竟情感这回事儿,你真的很难把握什么。但老人家一直在唠叨:错过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你啊你啊,干嘛要做一件将来后悔的事情。不管将来不将来,何必现在就悔得肠子都发青呢?

02
而两个闺蜜,面对婚姻也有不同的态度。

闺蜜晓蓉,这个老公是自己追回来的。她真的很大胆,也很冒险。这个男人是闺蜜的前任,他们在一起也是招来各种各样的非议。最后,还是闺蜜站出来说公道话。大概是,我们都分手了、他们才开始了。谈恋爱嘛,这个不合适就那个很正常。不过,闺蜜情就渐渐淡了。人都是这样,舍得舍得的。不管前路怎样,至少晓蓉是非常坚定不移的:“选择我爱的、爱我选择的,无怨无悔。”

闺蜜凌夏,她就有些犹犹豫豫。没办法,意外怀孕让一切按部就班变得杂乱无章。急急忙忙结婚,不然这也太说不过去了。凌夏的老公,却有些为难的意思:“我刚在分公司站稳脚,还想着七夕再考虑结婚的事情呢。”凌夏气不打一处来:“我能等,肚里的孩子能等吗?”好吧,结婚结婚就结婚。幸好,本来也买了新房子。也不用怎么装修,只是摆酒啊请客什么的繁琐事儿太累人。

03
这边,晓蓉就像打了鸡血似的。那边,凌夏就像经历风霜一般蔫蔫的。幸福的婚姻,不应该是相似的吗?不幸福的婚姻,这才各有各的不幸福。晓蓉也劝凌夏:“这都势在必行的,你还想这么多干嘛?你多好,结婚生子一步到位。我啊,现在才开始备孕。不知道,年底能不能怀上一个。”然后,晓蓉还想着,如果两家人都是儿子可以当兄弟、两家人都是女人可以当姐妹。一男一女......

04
这也让我想到了《下一站幸福》中贺繁星对元宋说的话:“把婚姻当作是幸福的大结局的那些人,是被童话故事洗脑了。我觉得,婚姻只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结局怎样?又是另一个巨大的谜。”可是,你也要知道:这是个谜,那么幸福的可能性就是未知之数。幸福与痛苦,这是50%PK50%。既然如此,我们还有人为的努力。(文/飘雨桐本来啊,这就是“缘乃天定、份在人为”。

05
如果你还没有结婚,那可以再考虑一下。婚姻就像“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不要被这样的想法冲昏头脑,该怎样就怎样。但,已经进入了婚姻殿堂。接下来你还要胡思乱想干嘛呢?面前只有两条路,一就是离婚;二就是努力经营、精心维系。没有人,在刚结婚的时候就想着离婚的。所以,结婚只是另一个故事的精彩开始。“一劳永逸”?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儿呢?

06
So,幸福还是在自己手里的。对不对,加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幸福物语:结婚并不是结局,另一个故事正待精彩开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