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郝蕾点评很“狠”:没有本事又强行跨界?大可不必
01
我看过《少年天子》,当时真的喜欢霍思燕饰演的乌云珠。看着她爱而不得,嫁给了不爱的男人。对方说是爱着自己,然而却不知道以什么方式。对方也很想表达自己的爱意,结果却往往适得其反。而邓超饰演的皇帝,身边有着各色各样的女人。但他只爱着乌云珠,完全遗忘另外一个深爱自己的女子——郝蕾饰演的皇后。那么年轻,却有着强大的气场。只要郝蕾出现,你就无法忽略她的存在。

02
网友点评:郝蕾,当她开始表演,就能把所有的光芒吸引到她一个人身上。不过,我没有多少时间看电视剧。而郝蕾,好像她的情感生活比影视作品更让人留意。你要知道,特立独行的女人大部分都不容易幸福。一方面,源于自己的要求。另一方面,别人也不容易进入她的世界。不管怎样,欣赏她的人就一定很欣赏。不喜欢她的人,怎么看都不顺眼。但又怎样?有本事的人,就是这么“拽”!

03
郝蕾说过,我想告诉别人什么是好的表演。事实上,她在节目中的点评很狠吗?她有这个资格,正如她风轻云淡的说:我已经胖成这样了,还是非常自信地坐在这里。是的,改改李雪琴的那句话:我那么普通,却如此自信。而作为《我就是演员》的导师,郝蕾与章子怡是截然不同的“风景”。但,谁说非要是一个类型、一个想法、一个思维模式呢?即便在十二金影后面前,郝蕾依旧“自我”。

04
没有人生下来就会演戏,我也是从不会演戏到努力学会演戏的。
我没有子怡的幸运,大学就拍了张艺谋的作品,之后不用接太多烂戏,就有非常多的好资源找上门,我就是拍烂戏成长起来的。
但是我的演技起来了,谁也拿不走,烂片也没能妨碍我成长,导演也不会因为我拍烂戏的过去就不给我拍电影的机会。
如果,每个人都要非大导演不合作的话——还没有成为演员,他早撑不下去了。

05
郝蕾的“共情”,那不是咄咄逼人的犀利。而是身同感受之后,给出自己最诚恳的意见。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哪怕在点评金子涵,我也觉得郝蕾在情在理:听说你特别会唱跳,我真的认为你回去唱跳,你不是一个当演员的好材料。同时她也提到了李汶翰,夸赞他比上次强多了,但建议是暂时也不要拍戏了。哈,这是在劝退别人吗?不如归去,何必还要在这里分走“演员”的一杯羹?

06
其实,我前阵子也有犯傻的时候。别人写字很好看,我买来很多字帖准备磨炼一番。结果,时间不允许——写了没几下,彻底放弃。别人画画很好看,我又羡慕得很。然而,那三脚猫功夫?不可能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罢了罢了,一无是处的挫败感让我特别难受。现在,觉得郝蕾说的话太好了。这是人间真实,更合适人间清醒啊。(文/飘雨桐演员要勇敢去演戏,其实更需要勇敢去生活。

07
“你到了什么年纪就要演什么年纪的戏,如果四十几岁了我还保持少女感,演一个少女,那旁边的少女演什么?而且,你不好好唱歌吧,为什么要来演戏呢?我也会唱歌,有一些唱歌节目来找到我,都被我拒绝了,因为我知道我唱得再好也没有专业歌手唱的好,我为什么不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还是少些理想主义吧,做好本职工作就好。郝蕾的话,太对了!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郝蕾点评很“狠”:没有本事又强行跨界?大可不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