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金莎:我的确是凭实力单身的,谈个恋爱为啥这么难?


01
还是老老老毛病,这次金莎的约会再次终结。而盛况同学,从第一次中断约会到第二次还是终结约会。估计,这两个人再没有什么可能发展了。关键是,盛况被同一个女人拒绝了两次。并且,还是以这么公开的方式。“惨”,不是一个字可以形容的。不过,吃得咸鱼抵得渴。参加这样婚恋型综艺节目,你就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也好,反正熙熙攘攘了好久。回到现实生活,该干嘛干嘛。

02
被诟病的,依然是金莎。毕竟,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有这样的偏见:第一,盛况条件很好啊,你干嘛不选择?第二,你都老大不小了,还在挑来挑去的干嘛。难怪,你到现在还嫁不出去。光是这两个莫名其妙的“罪名”,足以让金莎百口莫辩。这个世界,从来对大龄未婚女人没有宽容、没有善良。他们只会把一切非议推给你,反正你多一件不多,少一件不少。你兜着吧,牺牲你拯救全世界。

03
那,我来回答第一个问题:
盛况条件是很好,况且人也很帅气。脾气不错,和他谈恋爱你不会有什么特别糟糕的感觉。但,你认为的好不等于我要的好。尤其,金莎自己有个非常完善的情侣模型。她是要让这个男人符合内心的期待,少一点点期待都不满意。这样的不满意,可以将盛况的瑕疵无限放大。至于他的优点,则无下限的无视。这对盛况是不公平,但爱情哪有什么公平可言?金莎第二次拒绝盛况,心意已决。

04
那,我来回答第二个问题:
你说,金莎因为挑剔嫁不出去。以她的条件,要嫁人应该不难。要才有才,要貌有貌。虽然大龄,但保养得很好。现在的姐弟恋算啥?只要两人喜欢,年龄根本不会带来什么影响。既然都挑剔到了现在,不可能随随便便降低标准。否则,她会觉得这些年的坚持到底为啥?难道,只是为了个寂寞?非也,非也。这个男人不合适,那是自己笃定的认为。所以再次结束约会,不需要再次考虑了。

05
可能,大家对这样的结果表示不满。认为你觉得不合适,干嘛还让盛况返场?当大家觉得有戏的时候,你又狠狠结束?这是在干嘛?耍人吗?不不不,我觉得金莎有那么一刻有犹豫的。但,理智还是战胜了情感。盛况也不会觉得冤枉,能够两次约会证明他有他的竞争力。只是他的好,并不是金莎希望的好。你若无心,我便休。生活是有些干扰,但时间会帮忙做出改变。日子久了,就忘了。

06
然而,金莎还是发文了。她这个习惯,还是不错的。她说:
在短短几月间
在人情世故与异性相处方面
我学会了很多
也懂得了我的缺失之处
我的确是凭实力单身的

恋爱没那么容易 所以很多人学习着
在爱情中如何以智取胜
而我期待我自己
能少一点时间用脑去分析
多一点时间用心去感应

07
金莎问:
谁会细水长流
坚定的站在我身旁?

这个问题,还是先问问你自己。你,又会站在谁的身边?陪着他,看那细水长流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金莎:我的确是凭实力单身的,谈个恋爱为啥这么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