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时有女子:愿一切美好如约而至,愿所有幸福终将降临

01
一直忙着找图,也就忽略了时间。今天的最后一篇文字,不可一拖再拖。放假几天,我从来都没有闲着。而在家的日子,也变得随意很多、散漫许多。最大的改变,就是抽烟有些凶。前后不到三天,一包烟已经报销。记得买烟的时候,老板娘说:涨价了哦。我说,没问题。她还在解释,以后只会越来越贵之类的。我笑了笑,说:可以的。这些钱,我花得起。只是,花钱时候会更加寂寞。可能,就不会有人懂得了吧。这里的寂寞,与空虚不是一个意思。不过,我也习惯了别人的过度解读。随他吧,从前不在乎、如今更懒得在意。

02
天空群的朋友说,在哪里看到我推荐的文字。我想了想,也不知道哪里。更不好意思问,向来也不是个高调的人。自从“飘雨桐”被没收之后,我只能用小号继续“混迹江湖”。只是个名不经传的小人儿,也就让她继续无声无息的存在吧。“sky飘雨桐”这个身份比较尴尬,顶着“飘雨桐”的名字却真的不像“飘雨桐”做的事。这样的反差,你说萌不萌?也没有所谓的追星习惯,更没有幸运被CV天空“翻牌”。偶尔过着与从前不一样的生活,有着莫名其妙的“兴奋”。这也没有什么贬义,我在实诚的说真话。虽然,他不会听见。

03
去年,母亲将商铺过户给我。今年,母亲将房子过户给我。我自己也有自己的房子,这样算来刚好一个巴掌五个手指。母亲倒是很开心,觉得完成了人生大事。将所有值钱的东西,珍而重之交到我的手里。我不喜欢这样的仪式感,感觉肩上压力更大。我除了母亲,再没有直系亲属。我要这些,将来咋办?本来就是喜欢“断舍离”,如今倒是茫然四顾却看不到我想看到的人。但母亲高兴,我也高兴。这两年,她一直在吃药。慢性病啊,只能这样治疗。真是感激现在的医学,研发出这么管用的药物。最大心愿,母亲能够长命百岁。

04
正如这个题目,无非就是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时有女子。但匡匡的那段话,我只能一次次的无奈温习。无奈在于,我还是没有能够改变现状。也没有佛系,只能说缘分没有来就是没有来。我也很简单的好吗?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会来。我似乎被剥夺伤春悲秋的权利,仿佛就应该刀枪不入、泰然处之。不食人间烟火的主儿,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千寻说:世事不外如是,我不来负你、你便来负我了。别这样,太残忍。

在梦里:愿一切美好如约而至,愿所有幸福终将降临......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时有女子:愿一切美好如约而至,愿所有幸福终将降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