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告别卡戎』元宵版:一生至少有一次,因为爱你而忘了我自己° 01
情侣关系没有确定,也并非全是坏事。何晏一边浏览页面,一边胡思乱想。这样的工作效率,真是令人郁闷。但只要想到勖昭,还是满满的暖意。
只是,这份爱多多少少带着一些杂质。如果不是纯粹的“我爱你”“你爱我”,勖昭会接受吗?
“少不更事”“年少轻狂”,这些词语都不能让何晏原谅自己。错过的这些岁月,如果能够时光倒流的话。如果,如果的话。那么,何晏一定会不顾一切向勖昭奔去。
手机的来电铃声是天空与朴枫的《漩涡》,何晏突然有些脸红。
天空
喧嚣的昼夜 催眠时间
是谁蛊·惑了这场风雨相见
灰色假面 光的碎片 一切 沉默上演
朴枫
重叠的幻影 真假难辨
是谁放肆了无尽的谎言

梦醒之间涌动着 宿命牵连
灌溉出血玫瑰 刺痛双眼
无非 淹没了感觉 ·沦在深渊

02
这是专门为勖昭设置的音乐,何晏始终认为:如果他决定了开始这段感情,真的如同卷进了漩涡、感情的漩涡。
“靠,你怎么才接电话?在和哪个美女打情骂俏呢?”“上班时间。”“下班就可以了吗?”“不是。”“办公室,哪里都行。只要,你愿意。”勖昭恨恨的说。
这都是什么虎狼之词?“咳咳,我不是你。”何晏有些无语。“我发誓,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人。你敢说吗?”“我,我......”何晏的结巴,传递了一个极其糟糕的讯息。
“我,我什么我。算了,不为难你。今晚出来吃饭吧,有空吗?”“非年非节的,又不是周末。”
“元宵,这不算节日吗?你是语文老师,难道不知道?”“我......
勖昭咄咄逼人起来,还是特别可爱的。“元宵啊,那、那我请你吃汤圆。”
“哪有两个大男人,晚上在外面吃汤圆的。”“我给你煮吧。”何晏有些犹豫,三番四次的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提出了怯生生的邀请。
这句话,何晏的暗示还是明明白白的。那就是:今晚,你来我家吧。
“真的假的?你,准备好了吗?”勖昭的一语双关,让人怎么回答呢?既是准备好汤圆,又是准备好、准备好接受这个人、开展一段感情。甚至,发生一些关系。
“来不来?不来算了。”何晏以退为进。“还用说吗?”“我六点下班。”“我有你家钥匙。”“啊?”“偷偷配好的。”

『告别卡戎』元宵版:一生至少有一次,因为爱你而忘了我自己°
03
这个男人,他总是说奇奇怪怪的话、做奇奇怪怪的事。但一切的出发点,只是因为“我爱你”。
刚才还听不够《漩涡》,何晏再次单曲循环:
朴枫
靠近我 别轻言对与错
天空
(藏匿的天真)
朴枫
无法挣脱恩怨枷锁
天空
(越陷越深)
朴枫
拥抱也解不开脆弱
天空
(忘情的热吻)
朴枫
何不将我 流放寂寞之国 融入火
真的,哪有这么多的爱恨情仇。尤其,忽略了郗格之后。何晏有些自责,为什么从前蒙蔽了自己的内心。
安妮宝贝曾经说过:我们真的要过了很久很久,才能够明白,自己会真正怀念的,到底是怎样的人,怎样的事。
幸好,明白这个道理并没有太晚。“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何晏回头,就能看到勖昭在微笑地朝自己走来。
难抗拒跌落 爱的漩涡
谁能够 热情过后仍是冷漠
既然做不到抗拒,那就敞开心扉接受它吧。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傻瓜蛋呢。

04
天空
交缠在掌心 宿命的线
朴枫
将你我卷入 赤焰般的缠绵
天空
无谓红尘 情缘深浅
朴枫
只愿 与你沉浮世间
听完这次《漩涡》,何晏发了一条朋友圈:
倘若我爱上你,你将是世上的独一无二。我愿风尘仆仆,翻过一座山、趟过一条河、走个三五里。记忆遗忘之前见到你,那有竹篱青青、门前开满桃花和杏花。我会替你掸去身上的灰屑,连扬起的尘埃都充满了诗意。
果不其然,没半分钟就接到勖昭的“催命电话”:这是在撩拨谁呢?啥啥啥的独一无二?
“你。”何晏鼓起勇气说完这个字,然后迅速结束了通话。
一生至少有一次,因为爱而忘了自己。
蓦然回首,勖昭还在灯火阑珊处等着何晏——如此,甚好......

『告别卡戎』元宵版:一生至少有一次,因为爱你而忘了我自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