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天官赐福》:最美不过惊鸿一瞥,我愿为你花开满城爱无悔 01
其实,昨晚就应该写好这篇文字。只是连续七天上班,我的意识来到了崩溃边缘。《天官赐福》第一季,虽然早已完结。但“拈花夜话”弥补了太多太多的遗憾,看到了大花、看到了骨灰戒指。不知道第二季啥时候与大家见面?择日不如撞日。
上元佳节,神武大街。惊鸿一瞥,百世沦陷。
谢怜并不知道,眼前的花城就是自己救下的红红儿。
每个人,都不会知道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以后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02
当然啊,最大的可能就是说过了就是说过了、做完了就是做完了。重看《天官赐福》那惊天动地的一幕,我完全可以理解小花的内心震撼。对一个长期受到歧视、受到欺负的孩子而言,这个仙乐太子真是金枝玉叶的贵人。那黄金面具的掉下,让小花城看到了谢怜的真实面目。美,当然美。但这已经超出了美的范畴。美丽的东西存在于世上,这一点本身就值得感谢了。他是人间正道,他是世界中心。

《天官赐福》:最美不过惊鸿一瞥,我愿为你花开满城爱无悔
03
几百年后,谢怜听到自己说过的话都很不好意思。那时候年纪轻轻,根本不懂得:并非你想怎样就能怎样的。尽力而为,便可无悔。也好,也好。无知者无畏,勇者无敌。“虽然勇敢,却很愚蠢。”“虽然愚蠢,却很勇敢。”虽然是花城的“鬼话连篇”,然而何尝不是安抚谢怜的最好表达呢?谢怜从花冠武神到瘟神再到破烂神,岁月无声抹去了他的华彩、自己的荣耀。谢怜,卑微地低到了尘埃里。

04
上元佳节,那是美好的开始。从此,谢怜被花城奉为神明。并非救命之恩,还有这是信仰的所在。当小花城质问道:“我到底是为什么还活在世上?人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谢怜告诉他:“如果不知道要怎样活下去,那就为了我而活下去吧。”“如果不知道你活下去有什么意义,那么,不如姑且把我当做那个意义吧。”从此,花城祈愿:“如果你的梦想,是拯救苍生,那我的梦想,便唯你一人。”

《天官赐福》:最美不过惊鸿一瞥,我愿为你花开满城爱无悔
05
为你,灯明三千。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所向披靡。
“因为我有一个心爱之人还在这世上。”“我的心上人,是个勇敢的金枝玉叶的贵人。他救过我的命,我从很小的时候就仰望着他。但我更想追上他,为他成为更好更强的人。虽然,他可能都不太记得我,我们甚至没有说过几句话。我想保护他。”
所以花城消失了三次,无论如何也要回到谢怜的身边。

06
所有一切,谢怜毫不知情。他还在感慨:“我,很……欣赏三郎,所以,想了解你的一切。所以,我觉得很羡慕,有人在那么早就看到过那样的你,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缘。”“那位金枝玉叶的贵人,真是几世修来的福缘啊。”半晌,才听花城淡声道:“我能遇上他,才是我几世修来的。”这个最忠诚的信徒,为谢怜战死也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费尽千辛万苦才追上去,这位貌美又贤良的贵人。

《天官赐福》:最美不过惊鸿一瞥,我愿为你花开满城爱无悔
07
世中逢尔雨中逢花,最美不过上元佳节的惊鸿一瞥。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最美不过惊鸿一瞥,我愿为你花开满城爱无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