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天赐的声音:苏妙玲十年后重回舞台,换个时代在一起从未放弃
01
现在的综艺节目太多了,各种各样的歌影视全方位、三百六十度包围着你。但十年前,能够让我们依然记忆犹新的就是快男(快乐男声)超女(超级女声)。直至今天,他们(她们)依然活跃在娱乐圈。更多的,依然没有忘记初心。而大师姐李宇春,就像一面旗帜那样。嗯,当年的辉煌、当年的繁荣可想而知。在《天赐的声音》中再次见到苏妙玲,人们说“爷青回”;我说“久违了”。

02
不知不觉之间,十年成为了过去。恰似“轻舟已过万重山”,不想过于沉重但还是希望可以留下一些什么。我喜欢网络世界,因为这里当真是最好的回忆。翻到前十年,我可以看到关于苏妙玲的描述:
《快女76:师姐帮唱哪对最出彩(组图)》
《姐妹》:苏妙玲+李霄云(淡定组合)
彩排的时候,苏妙玲发生了小小的意外。匆忙之际,她从两米多高的舞台跌下。幸好,有惊无险。不过,她过于“淡定”了。回头细听她与李霄云的这首《姐妹》,有点不敢恭维——正正得负的效果。
《快女65:李斯丹妮在争议中离开》
争先排名PK
苏妙玲《真的爱你》
嗯,终于听到了粤语歌。太熟悉了,Beyond的。不是震撼人心的味儿,依旧暖心。
《快女43:苏妙玲的离开成全了谁(组图)》
唱得好的,晋级;人气高的,留下。快女四强出来之后,不是苏妙玲就是段林希离开——如此一目了然,简直无需思量。刘忻状态不佳,洪辰野心勃勃。其他两人,场外支持票数麻麻地。没有期待的向往,不过是周五晚上的娱乐节目。有益身体健康,还可以愉悦心情。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离开的是苏妙玲,有点遗憾。她唱的几首粤语歌,还是符合我的审美习惯。她的声音,辨析度是那么高。歌者,需要与众不同的个人特色。否则千篇一律,又怎能给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苏妙玲获得快女第四,也算交出了甚为满意的成绩单。第四没啥不好,我的郁可唯、你们的张杰都是第四呢。

天赐的声音:苏妙玲十年后重回舞台,换个时代在一起从未放弃
03
因为工作缘故,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留意这些综艺节目。也是因为职业病,嗓子除了说话正常——唱歌起来,分分钟破音。但当年,还是喜欢跟着苏妙玲唱着粤语歌。包括,后面清唱的《一生何求》。我的陈百强,我的丹尼仔。瞬间,十年前的苏妙玲与十年后的苏妙玲重叠在一起。虽然,岁月长河在分秒不差地流淌着。但还有值得回忆的美好,更有值得追求的理想。这也是,最让我“共情”的内容。

04
我更明白,许靖韵和苏妙玲选择《命硬》的原因。侧田原唱,卫兰、杨千嬅都有翻唱。什么是命硬,顾名思义:经常遭遇各种坎坷,但是总是能扛过去,怎么也折腾不死。命硬的人不一定命运很好,往往因为过强而经常遭受打击。在逆境面前命硬的人会更容易生存。呆在舒适区不好吗?可命运不允许,你就不管不顾往前冲就对了。
“换个时代在一起
等荆棘满途全枯死
这盼望很悠长
亦决心等到尾
等得起


天赐的声音:苏妙玲十年后重回舞台,换个时代在一起从未放弃
05
导师:你多少年没有站上音乐舞台了?
苏妙玲:应该真正意义上的话,应该是十年前了。主持人:那这十年你去哪儿了?苏妙玲:其实,好多人问我这个问题。我没有消失过,这小十年的时间,我也发了三张专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没有听到。但是就咬咬牙再坚持一下吧。可能大家每一次再回顾“快男快女”选秀的这样一个情景的时候,都会评价说:我们这一届“快女”是史上最糊的一届。但是,我要跟大家说。正因为我们是最糊的那一届,我们也是最努力的那一届。到现在为止,哪怕是12强中第一个被淘汰的金银玲还在坚持发歌,还在坚持发作品,没有人放弃。
导师:人生的确没有多少个十年,尤其是对追逐梦想这件事情来讲的话,这个淘汰率非常高。所以,如果十年之后,你还在《天赐的声音》的舞台上参与舞台的表演。你就是那个为数不多的幸存者。
导师:十年前,你是无知而无畏。十年后,你是知而无畏。这是人最难的。
导师:我在妙玲身上看到你对自己的在乎,那是对音乐本身的在乎。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珍贵的。你内心的按个火灭有灭,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做得更好。你的眼泪是诚实的,她会告诉你内心最真实的东西。

天赐的声音:苏妙玲十年后重回舞台,换个时代在一起从未放弃
06
嗯,看到苏妙玲我就好像看到自己。其他的什么都不说了,苏妙玲加油吧。
再咬咬牙,坚持一下!前路有什么,什么在等着自己?不知道,冲就是了!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天赐的声音:苏妙玲十年后重回舞台,换个时代在一起从未放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