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01
前两天,看到田启文出来澄清。吴孟达只是住进了医院,仅此而已。田启文表示,周星驰一直很关心医院的情况,“所有的消息他都知道,他很关心,他现在的意思是,有任何需要他出力的,他都没问题,都会来帮忙做。”完全不会出乎意料,大家对周星驰是因为不了解所以有所误解。周星驰与吴孟达真的“老死不相往来”吗?我始终不相信,也一直期待着:这两个人还有任何的合作机会。

02
然而,今天下午还是传来噩耗。我们熟悉的达叔,因病去世。我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周星驰。还记得那最为经典的画面吗?“那我先走了。”“以后有机会再合作吧。”“好了,就这样决定了。”周星驰在等吴孟达,吴孟达在等周星驰。可惜,这等着等着却成为了不再可能的事情。然而,时光也不会倒流。漫长岁月里,过去俨然成为过去。可惜死亡,将一切无情终止。合作?唯有来生。

吴孟达去世:周星驰痛失“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时无法接受
03
我在南方,从小看着TVB长大的。对吴孟达,也更是不会陌生。金牌配角、经典绿叶,吴孟达非常负责的告诉你: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而吴孟达的影视作品里,与周星驰合作的多达26部。即便,后来因为某些原因两人分生了。但我有理由相信:他们彼此关注、互相在意。成年人嘛,表达情感的方式不尽相同。久而久之,你没有感觉到。但,不代表它不存在。痛失,已经无法言表。

04
吴孟达去世,任达华林志颖等多位明星悼念。
任达华:为香港电影留下值得纪念的一笔。
林志颖:真的好难过,达叔一路好走。
释小龙:达哥伯伯,没想到这么快,奇迹,还是没有出现。心痛。
郭帆(《流浪地球》导演):达哥,说好的咱们第二集见。
虽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但只要好好活着,那就是最好的事情。然而,病痛夺走了达叔的生命。

吴孟达去世:周星驰痛失“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时无法接受
05
周星驰也在第一时间发文:
刚刚已经得知这个消息,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吴孟达的病情来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在我还无法接受。
再看看周星驰与吴孟达在电影中的“约定”,更是难过。嗯,永远都无法兑现了。来生吧,如果还有来生的话。

06
回顾吴孟达生平,知道他前阵子还参加某个综艺节目。画面中的达叔,虽然有些消瘦、但看不出什么病容。主持人问他还有什么最想做的事情?他笑着感慨:“希望和周星驰再合作一次,只要我没死,他还没退休,就一定还有机会。”周星驰称吴孟达是“多年的搭档和老友”,吴孟达又何尝不是如此?他曾经说到:“我跟他很熟,互相了解很深,我们以前超有默契,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

吴孟达去世:周星驰痛失“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时无法接受
07
幸好,还有从前的影视作品。可以再次看到吴孟达的音容笑貌,可以再次看到这对黄金搭档。
白岩松说:每一次离别,都是一场小型的死亡。达叔,一路走好。不再流浪,天堂没有悲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