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知否》:夫妻之间,互相吃醋也是秀恩爱的甜蜜表现 01
可能吧,经典的电视剧真的不多。看过《有翡》还是想再看看之前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简称《知否》),这可是赵丽颖与冯绍峰的夫妻合作。事实上,当时就真的有这个味道。两个人在镜头面前公然打情骂俏,情何以堪啊?但,这个效果出乎意料的好。从古代的眷侣到现代的夫妻,这两人都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谈。这两人相处,还真是一门学问。

02
《知否》中,顾廷烨与盛明兰的原生家庭都不算很好。只是,他们凭着自己的本事在这个家里终于有一席之位。但当时的情况,也不见得多么理想。顾廷烨更是有着浪子的坏名声,盛明兰根本就看不上这个人。在长期接触之后,这才发现:顾廷烨是个可以托付终身之人。至少,比朱一龙饰演的小公爷齐衡来得强。女人,要的就是这份安全感。况且,顾廷烨对盛明兰可是真正的全心全意。

《知否》:夫妻之间,互相吃醋也是秀恩爱的甜蜜表现
03
但,盛明兰还是恪守本分的女子。她再是深明大义,还是有着女子的本性。比如,最常见的——吃醋。但,作为贤明的妻子呢她又不能表露出来。甚至,盛明兰还未顾廷烨亲自纳妾。这是几个意思?女人不是希望独享男人的专宠吗?你现在还主动将爱分出去,将男人让出去与人共享。看起来,这个女人很大方、很替男人着想。但站在顾廷烨的角度,他就认为:你这个女人,不是那么爱我。

04
于是,你可以看到了古代夫妻最可爱的相处模式。这个模式就是互相撒娇,想到顾廷烨向盛明兰撒娇——是不是特别意想不到?他的撒娇,那是暗戳戳的刺挠盛明兰。你让我纳妾?顾廷烨就成全盛明兰。并且,还要故意留宿。盛明兰即便再爱这个男人,也要表现出不痛不痒。这让顾廷烨感到不开心,所以直接问:你怎么舍得,把我分给其他女人呢?几个意思,不够爱我还替我着想是吗?

《知否》:夫妻之间,互相吃醋也是秀恩爱的甜蜜表现
05
盛明兰解释:“横竖我知道,侯爷你是疼我的,又让我掌管家,这凤仙自然盯得住,等以后局面好了,再把她打发了。”这算什么?顾廷烨听到了气不打一处来,你就是不在乎我、就是不爱我。盛明兰糊涂了:“不吃醋难道不好吗?”夫妻之间,为对方吃醋那是大大的好。盛明兰再是冰雪聪明,在男欢女爱方面还是有欠火候。(文/飘雨桐顾廷烨生气的样子实在可爱,盛明兰自己都笑出来。

06
这是老公向老婆撒娇,毕竟在这段婚姻中顾廷烨是主动者。盛明兰还是思前想后才决定嫁给这个人,所以顾廷烨就特别在意。不着急不着急,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这不,当盛明兰真正爱上顾廷烨的时候——她也开始吃醋了。不对啊,贤妻良母也吃醋?但凡是个女人都会吃醋,顾廷烨开心得哈哈大笑说道:“每天都是我吃元若家的醋,终于轮到你吃我的醋啦。”吃醋,何尝不是爱的表示?

《知否》:夫妻之间,互相吃醋也是秀恩爱的甜蜜表现
07
《知否》虽然是古装剧,但这个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都一样的,夫妻之间的吃醋多有爱啊!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知否》:夫妻之间,互相吃醋也是秀恩爱的甜蜜表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