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的理想生活》:拿错剧本系列,新“粉红女郎”一言难尽

2021-03-04 13:34阅读:
《爱的理想生活》:拿错剧本系列,新“粉红女郎”一言难尽 01
可能吧,翻拍都吃不了什么好果子。毕竟人家先入为主,珠玉在前的——你要超越?谈何容易。但,你也要相信这个道理:翻拍的,只要能够“与时俱进”。那么,总有时代的特色、总有属于自己的东西。光是这个,也足以让很多人期待再期待。有比较就有比较咯,关注更多不好吗?而得出的结论是,还不错。不更好吗?但《爱的理想生活》我就郁闷到了巅峰,直接弃剧又有些不甘心。

02
昨天说过,《爱的理想生活》改编自朱德庸的《涩女郎》。而这简单的一组四张连环画,交织出形形色色的“都市女子图鉴”。这个直男,他的眼光很毒。描写起来也特别生动可爱,即便一针见血也还是特别“客气”。都是女孩子嘛,不舍得过分。从前的《粉红女郎》,当时也是热播剧集。刘若英的结婚狂、陈好的万人迷、张延的男人婆以及薛佳凝的哈妹,那是大家熟悉的经典人物。

《爱的理想生活》:拿错剧本系列,新“粉红女郎”一言难尽

03
并非,这些演员本身就这样。而是她们的演技到位,能够让个人角色活灵活现的存在。是,《爱的理想生活》毕竟不是《粉红女郎》。这样直接对比,那真的不太厚道。然而,你人设摆在这里吧?你的人设说的话做的事,也明明白白写在剧本里吧。怎么总是觉得怪怪的,这是来个反差才比较萌萌哒吗?比如?这个男人婆比万人迷还更加漂亮妖娆,这个万人迷刨去年龄——她怎么迷人了?

04
是,殷桃可以说是初代的“万人迷”。但今时今日,她妖娆就真的有些不伦不类。加上造型使然,她直接演男人婆(事业狂)更加合适。整个大背头的,完美!这丰满呢,的确是女人很大的优势。但只有丰满,“媚”就是“魅”的所在。什么叫万人迷?人见人爱,拥有漂亮的外表、独特的气质。走到哪儿都能吸引别人的注意,多用于形容女人漂亮。殷桃的万人迷,还真的没有说服力啊。

《爱的理想生活》:拿错剧本系列,新“粉红女郎”一言难尽
05
而男人婆,怎么看怎么都摇曳生姿。她专心搞事业的同时,绝对可以兼顾谈爱情。哪里“男人婆”了?女人味十足十的。其他的不说,宋轶饰演的结婚狂可是《粉红女郎》的第一女主角。当年的刘若英,把“我想结婚”写在脸上。她温柔善良,就是不够漂亮。虽然她非常渴望结婚,但爱情与她一直无缘。可她积极乐观,缘分还没有到来之前依然过得很好。她怕自己嫁不出去,但又顺其自然。

06
而宋轶,她条件很好啊。年轻漂亮,她还会担心自己嫁不出去?你这是开玩笑的吧?她还有结婚的烦恼的话,那更多的人可能连睡觉都会做噩梦。梦到自己,做一辈子的单身狗——如何是好?总而言之,我觉得《爱的理想生活》中的人设翻车,而演员们全都拿错剧本。有些莫名其妙的感觉,不管粉红女郎还是涩女郎——她们都特别尴尬,因为定位不准确啊。那,怎么能够很好拿捏角色?

《爱的理想生活》:拿错剧本系列,新“粉红女郎”一言难尽
07
当然,每个人都有着复杂的性格。单独来看,也未必合适。我不想对号入座啊,但......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爱的理想生活》:拿错剧本系列,新“粉红女郎”一言难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