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山河令》:周子舒PK温客行,谁才是世上最可爱的人?

2021-04-08 11:08阅读:
《山河令》:周子舒PK温客行,谁才是世上最可爱的人? 01
看完《山河令》的彩蛋之后,有网友由衷感慨:“你以为他们为彼此放弃了全世界,其实他们根本没把世界放在眼里。”这周子舒与温客行,到底是一死一活呢?还是两人双修不老不死呢?因为某种大家都懂的原因,真的不能说得过分明白。所以,你希望他们是怎样的结局?他们就是怎样的结局。但只要两人惺惺相惜在一起,那什么方式都不重要。毕竟,他们喜欢就好。我们,乐观其成。

02
无他,他们都遇到了自己最爱的人。很多人对“可爱”,有着不同理解。可爱,字面意义为令人喜爱的。也有人认为这是可怜没人爱;理解“可以去爱”亦无不可。但对温客行而言,周子舒是可以去爱的那个人。在熙熙攘攘的繁华世间里,在来来往往的身影交错中。偏偏遇到了这个“乞丐”,隔着脏兮兮的衣服也能看到那完美的蝴蝶骨吗?无非是自然而然地喜欢,才会不由自主地靠近啊。

《山河令》:周子舒PK温客行,谁才是世上最可爱的人?

03
当周子舒还没有露出本来面目之前,温客行就一直跟着缠着。“烈女怕缠郎”,他绝对是最忠诚的奉行者。周子舒叛出天窗,就是为了换来自由之身。哪怕只有短短的三年光阴,对他来说也是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殊不知,刚从天窗逃出来又遇到了这个麻烦精。而且还色眯眯的盯着自己,非要扒自己的“皮”。周子舒是满身心的抗拒,而这个人功夫又这么好。那就给他跟着,看能怎么闹腾?

04
于是,一个是你想跟着就跟着、一个是锲而不舍地跟到底。也不是什么“猫和老鼠”的游戏,只要给他们时间接触、给他们时间相处——那,这感情也只会与日俱增。加上还会并肩作战,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况且,他们可是好友中的好友。堪称为,知己。这都是后话,连顾湘这个小鬼都能看出:只要在痨病鬼的面前,主人才像个人。温客行何尝不知道,自己对周子舒的眷念到什么程度。

《山河令》:周子舒PK温客行,谁才是世上最可爱的人?
05
于是,这主仆(父女)两人一唱一和。一个捧哏、一个逗哏,那配合得可谓天衣无缝。顾湘说:“世界上第二可爱的人,就是请我吃饭的人。”温客行则抛出个悬念:“世界上第二可爱的人,就是嘴硬心软的人。”有世界上第二可爱,自然就有第一可爱啊。此时此刻,必然顺理成章迁出了周子舒。但温客行还是慢条斯理的笑容满面:“世界上第一可爱的人,就是腰细腿长、嘴硬心软的人。”

06
行了行了,全天下都知道天窗首领和鬼谷头子是一对。连叶白衣都在吐槽,又看他们撒糖吗?这个“可爱”,那已经升华了不知道多少级别成为了“非你不可的爱”。对温客行而言,周子舒就是那道光、他要牢牢抓住不可以放手的“光”。对周子舒而言,温客行不仅仅是他的师弟、不仅仅是他的竹马。还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即便他们分开了这些年,但遇见刚刚好。如同,午后的阳光。

《山河令》:周子舒PK温客行,谁才是世上最可爱的人?
07
世上第一可爱腰细腿长嘴硬心软之人,遇到了“缠郎”。便是一生一世,永不分离......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山河令》:周子舒PK温客行,谁才是世上最可爱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