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赐的声音:刘惜君重磅回归,今天你唱《大风吹》了吗?

2021-04-08 09:05阅读:
天赐的声音:刘惜君重磅回归,今天你唱《大风吹》了吗?
01
之前也有留意《天赐的声音》,只是没有想到——《大风吹》“意外”火爆。那天,我还在re搜看到它,只是对“王赫野”稍微有些陌生。毕竟,我向来是一开学就会忙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还能刷刷页面,也就是时间格外开恩了。当然,与此同时看到了“刘惜君”的名字。王赫野VS刘惜君,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大风吹》。整首歌复古又热闹,一边听着一边大可以摇摇摆摆跟着唱。

02
网友大力推荐:《大风吹》保留了八九十年代迪斯科的迷幻感跟港式流行乐的年代感,加上广东妹那原汁原味的粤语唱腔。你说,这首歌不火爆哪首歌火爆呢?当然,这都是后知后觉。我看到标题就轻飘飘掠过了,没有点开内容看、更没有点开链接听。当晚CV天空空忍不住空降粉丝群,特别哼唱了前四句:取一杯天上的水,照着明月人世间晃呀晃。爱恨不过是一瞬间,红尘里飘摇。

03
天空空这么介绍《大风吹》的:被一首歌洗脑了,来唱两句。哈哈,太逗了有没有?后来,听说蝈蝈在“深渊下的风”直·播·间也谈到这首歌。关键是,这首歌在天空群里已经铺天盖地地“吹”了起来。我习惯听歌不唱歌,但也忍不住哼了哼。还可以吧,比较朗朗上口。原版,那是王赫野的独唱吧?但,我更喜欢他与刘惜君在《天赐的声音》现场版。关键是,我喜欢刘惜君的声音!

天赐的声音:刘惜君重磅回归,今天你唱《大风吹》了吗?
04
就让这 大风吹 大风吹 一直吹
吹走我心里 那段痛 那段悲
让暴雨冲洗 风中唏嘘 当初的你
仿佛是天注定
就让这 大风吹 大风吹 一直吹
漆黑中洗去眼眸里那泪水
就让那往事 消失风里 当初的你
曾记得我的那个谁

我来来回回听了十几次,粤语歌部分还真是有些些熟悉。毕竟,《风的季节》并不陌生。
也没有刻意比较,或者两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尚未不可。但,网上的争议还是很多。

05
有网友表示,《大风吹》这首歌前奏音乐跟迈克杰克逊的《billie jean》极其相似;歌词与徐小凤的《风的季节》神似;高潮部分又有张靓颖的《如果爱下去》的痕迹。哈,网友真是见多识广。刘惜君的《天赐的声音》重磅回归,这个我更加在意。当年的快乐女声,我可是非常看好她的。毕竟,都是广东人。虽然只是拿到第五名,但她的声音辨析度实在太高了。不告诉你歌手是谁,大概猜得着。

06
我喜欢刘惜君的《拂晓》,这首歌有着轻柔优美的旋律。坦言,我正在黑暗尽头中等待黎明来临。那束光芒,什么时候能够将我照亮呢?不知道,能否找到属于我的天堂。之所以静安如初,正因为一心不死。没有太多的话语,没有太多的想法。我相信,你懂的。
后来,听说刘惜君因生病导致失声。《直到那一天》(《女医明妃传》片尾曲),再次听到她的声音。哇,超级感动:时间老去了容颜,谁人依旧白衣翩翩。直到那一天,你会在原点等我出现吗?

07
谢谢《天赐的声音》这个舞台,谢谢王赫野与刘惜君的现场。
《大风吹》一直吹,吹得让人上头。亲爱的,今天你唱了吗?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天赐的声音:刘惜君重磅回归,今天你唱《大风吹》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