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八月未央》:小乔VS未央,谁才是男人的最爱?

2021-04-14 15:21阅读:
《八月未央》:小乔VS未央,谁才是男人的最爱? 01
之前,我说过:男人啊,别嘚瑟。你选择哪个女人,都是错误的开始。你永远在比较,永远在衡量。结果,永远都无法做出所谓的“选择”。张爱玲说:男人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不得不承认,这句话是经典中的经典。道破了,人性的真实与残忍。

02
这是《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的经典台词,佟振保为了这件事简直想破了脑袋。热情奔放的红玫瑰王娇蕊,她只适合当情人却不可以娶回家。清雅纯洁的白玫瑰孟烟鹂,她适合当妻子——却真的没有什么风情。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佟振保都快疯了,只能勉强当一个正常的体面的男人。但实际上,他的感情生活早已千疮百孔。想要得到的得不到,想要甩开的却一辈子缠绕。

03
同样需要面对选择的,这次换成了朝颜(罗晋饰)。现实生活中,罗晋与唐嫣相亲相爱得很。在我看来,他就是
个优质男人。既疼老婆孩子,又非常努力上进。这下子,在《八月未央》中当一个“渣男”?可爱率真的小乔(谭松韵饰)VS沉默寡言的未央(钟楚曦饰),只能选择其一。小说中,朝颜是小乔的未婚夫。未央出于各种原因,故意接近朝颜。朝颜呢,守不住最后的底线......

04
大家也能看到,这个上映时间是416日。我专门看了看日历,星期五。很不错的日子,我希望可以第一时间看到这部等待很久的电影。其实,我喜欢安妮宝贝由来已久。虽然,她现在的名字叫“庆山”。但当年,她文字给我带来的震撼始终念念不忘、当中的颓废,一直流淌在我的身体里。从《七月与安生》开始,我就知道:安妮宝贝受到了重视!她的文字,陆陆续续将会影视化!

05
《七月与安生》成全是周冬雨与马思纯,双双斩获金马奖。双黄蛋的光芒,至今熠熠生辉。《八月未央》呢?谭松韵与钟楚曦,要实力有实力、要颜值有颜值。并且,还有很不错的观众缘。姑且勿论,这《八月未央》会不会在电影史上大放光彩。最起码,小乔之于谭松韵、未央之于钟楚曦——必然。那会是经典角色。只是,朝颜会不会特别尴尬?他选择谁都错,选择谁都会被骂渣男。

06
心中有爱,春暖花开。但你的爱,只能给予一个女人。那么,势必会辜负另外一个。如果,你非要大仁大义说:我都不选择,这样谁都不得罪。那么,你将会同时错过两个深爱你的女人。不想一错再错,为什么当初还要开始呢?回到最初,女人再有魅力再有吸引力——又怎样?男人必须有这个强烈的意识。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逾越这条底线、无视这个原则,还想有好的结果?

07
我看到天空中的云朵以优美的姿势大片大片地蔓延过城市。我开始了解,当一个女子在看天空的时候,她并不想寻找什么。她只是寂寞。
而男人,在看天空的时候在想什么呢?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贪心?切忌切忌......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八月未央》:小乔VS未央,谁才是男人的最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