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陪你一起长大》:林芸芸拒绝生二胎,她“扛不住”的到底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陪你一起长大》算不算爆款。但小孩子的教育问题,那必然是成年人最大的困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那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然而,真正成才的也只是极少数。做父母的,可能要接受这个残忍的事实。但他们可以被这个世界否认,但不希望孩子也有被世界不认同的命运。所以,他们会千方百计让孩子赢在起跑线。并且,想方设法给孩子铺平道路。

02
林芸芸,之前说过她也不全然是全职太太。有钱又有闲的女人,结婚了生完孩子似乎有些无所事事。不对,林芸芸还是个保姆式的富家太太。所以她更加明白,女性独立、尤其是金钱独立有多么重要。“伟云”是她的心血,也是她人生最大的寄托。生活的希望和梦想,统统投入进去。此时此刻,你让她回家生二胎?换做任何一个专心搞事业的女人,可能都不太容易答应吧。

03
所以,林芸芸直接告诉老公顾家伟:“回家生孩子,我办不到。再生一个,我扛不住的。”天,身体好好的、年龄也还合适。居然用“扛不住”来形容“生二胎”这件事。林芸芸可是全身心都在拒绝啊,何至于此?只是因为伟云这个补习机构,花掉了她最多的时间、最多的精力吗?只能说,这是部分的原因。也有人搞事业与生二胎同时进行的,但很可惜那人却不是林芸芸。

04
第二个顾虑,就是顾家伟总是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用任何方式明示暗示林芸芸:我要和你生第二个孩子,第一个孩子是女儿;第二个孩子最好是儿子。这个,传宗接代的想法还真是非常“中式”啊。顾家伟欲盖弥彰,时常说着“新月还想再要个妹妹”。但你说得越多,林芸芸的心理压力就越大。顾家伟还动用了岳父岳母的关系,全方面的无死角的非要让林芸芸生二胎为止。

05
顾家伟曾经跟林芸芸说,她家里那两位真不算什么长辈。那种鄙视,言行举止之间藏也藏不住。如今,却把这二老请来家里。好吃好喝供着,无非就是希望他们也给林芸芸施压。林芸芸父母把女儿当成了摇钱树,好吃懒做。现在,更是不失时机地做着女儿的思想工作。毕竟,孩子是维系父母的纽带。多一条,更加靠谱。况且,如果生了个男娃娃呢?林芸芸,待遇马上升级啊。

06
还有,一个特别细节的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林芸芸与顾家伟的感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好。男人不宠爱自己的老婆,难道还能假手于人吗?这不,林芸芸因为停电摸到了沈梓浩的手。当时,两人的反应都超级奇怪。(文/飘雨桐)林芸芸莫名其妙的手足无措,沈梓浩一语双关“来电了”。这来的什么“电”?女人心中有了其他男人,怎么可能老实的与老公生二胎?

07
看来,林芸芸说“扛不住”了不生二胎。还是有着更多的内情,这《陪你一起长大》,越来越精彩了......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陪你一起长大》:林芸芸拒绝生二胎,她“扛不住”的到底是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