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山河令》:周子舒温客行,你是爱是暖是人间四月天

2021-04-19 09:38阅读:
《山河令》:周子舒温客行,你是爱是暖是人间四月天 01
又是深更半夜,我真不是时间的主人。经常如此被动,连心爱的文字都只能匆匆忙忙完成。还是《山河令》,还是周子舒、还是温客行。就像当年《陈情令》一样,即便收官了很久很久——一依然有着感动,希望把它化成文字与大家分享。喜欢亦好、无视也罢,自娱自乐咯。一边忙着其他,一边看着《山河令》。这次,刷到了温客行替顾湘报仇。但,与莫怀阳的恶战消耗了他最后的体力。他在树下,准备安安静静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样,未尝不好。只是,有些冤枉。这世间的魑魅魍魉啊,不还在游来荡去吗?片刻回忆,带着濒临死亡的痛感。

02
是的,是的。他来了,他带着光、带着暖赶来了。有人说,为什么周子舒才来啊?刚才不是并肩作战的吗?周子舒这边刚刚保护着张成岭,那边还要对付药人。况且,他对鬼谷的情况根本不熟悉。想要赶到温客行身边谈何容易?但幸好,来得及时。蝎王想要琉璃甲,给他。但温客行,必须留下。对周子舒来说,没有什么比温客行更加重要。即便没有拔出“七窍三秋钉”,周子舒也能打赢蝎王。现在,更不在话下。蝎王,悻悻的转身离开。

03
我知道,当周子舒走到温客行面前的时候带着怎样的心情。顾湘与曹蔚宁,本来就是大喜的日子。结果,双双惨死。顾湘知道,周子舒对温客行的重要。周子舒,何尝不知道顾湘对温客行意味着什么?在鬼谷过着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日子,唯有顾湘能够让他感到这人间还有爱、还有温暖。半大小孩的温客行,就带着顾湘了。如父如兄,即便称之为“主人”也不会过分。可,顾湘不在了。温客行替她报仇,“哥对不住你”——情何以堪。

04
嗯,不怕不怕。阿絮来了,阿絮来了。他身上有光,温客行要抓来看看。最开始,周子舒就在桥边晒着太阳。如此惬意,难得远离朝堂这些争名逐利、远离江湖这些十分纷争。温客行看到周子舒,就像看到了温暖的光。包围着他,保护着他。这让我想到了林徽因的那首诗,里面写着: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是,《山河令》的四月未央。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若是他来,人生就有了意义。并且,活着多么的美好!

05
这就是赤果果的双向奔赴,因为有他——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爱就是救赎,爱就是希望。
正如《天涯客》中唱到:相见恨晚幸未晚,不再辜负四季花。将平生霜雪,与君煮酒烹茶。
所幸,没有错过你。所幸,已经喜欢你。所幸,你就是那道光。所幸,在一起便再无别离。
人世间的种种苦难,不过是在渡·劫。因为有他,便有了爱与温暖。这,就是人间四月天!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山河令》:周子舒温客行,你是爱是暖是人间四月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