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告别卡戎》52:爱总是在不经意的瞬间,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01
于是,何晏就这样错过了高考。即便勖昭向来认为:能够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什么都不算问题。然而,这个是他搞不定的,并且多少钱也无济于事。
最后,勖昭只能告诉何晏:“那,我就先读大学先工作。以后,我来养你。”
看着这个爱慕自己很久很久的男子,何晏突然笑了。“有你真好。”轻轻抚摸着勖昭的脸庞,指尖传来令人迷恋的温热。
当时,何晏还没有出院。还要等检查报告出来,医生不允许病人提早出院。毕竟,何晏是在医院摔伤的。医院怕纠缠不清,还是一次性查明白——大家都放心。
回到熟悉的病房,睡在熟悉的病床。还是那个,不算陌生的护士。她应该也知道,那个过来看何晏的女病人是他母亲。并且,她已经跳楼离开。
所以,护士姐姐小声安稳何晏:“节哀顺变。”何晏苦笑着说:“她来看我,我竟然不知道。唉。”
“难怪啊,她那么温柔地看着你、那么温柔地和你说话。”

02
“护士姐姐,你听到她说什么吗?”勖昭忍不住问。“大概是说,对不起之类的。”
“对不起,是啊。她,真的对不起我。”护士姐姐派药完毕,赶着忙其他事情。
勖昭拉着何晏的手,说到:“有些时候,人是身不由己的。那么年轻的女子,非要嫁给那个不爱的男人。完成‘使命’、生完孩子,赶紧溜之大吉。她,也有自己的人生的。”
“那,我的人生呢?我就很希望来到这个世界?然后被各种嫌弃,在这个人与那个人之间塞来塞去?我是人,不是货物。我有感情,有知觉的。”
“是是是,你有、你都有。”勖昭替何晏擦去眼角即将流下的泪水。何晏太痛苦了,他就是来见见自己母亲的。结果,却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那晚,何晏做了一个冗长的梦。仿佛就是《阿飞正传》中的场景,他自己就是那个愤然转身的旭仔。
那电影,的确看了几次。但没有刻意记住台词,而梦中的何晏竟然背得一字不差:“我只不过想见见她,看看她的样子,既然她不给我机会,我也一定不会给她机会。”

《告别卡戎》52:爱总是在不经意的瞬间,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03
何晏在勖昭的怀抱中醒来,他早已哭得像个泪人:“我没有妈妈了,我没有妈妈了!”
“没事,何晏。你,不是还有我吗?乖,好好睡觉。”窗外,还是漆黑一片。何晏眼睁睁的,直至晨光熹微、直至东方大白。
曾慧的身后事,还是她现任丈夫抢着去办。原来,曾慧给自己的儿子、还有后来的女儿都买了一份基金。
何晏十八岁,曾慧就买了十八年。那个不知道叫啥的女孩,也是从出生一直在买。
如今,只能遗憾中断。何晏拿着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一笔钱。非常不争气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打懂事开始,他一直在抱怨。抱怨为什么命运对他这么不公平,抱怨为什么父母生他出来却从来没有养育过。别人还可以赖在父母怀里撒娇,他不可以。别人有父母指明方向,他没有。
他的人生路上,父母是永远缺席的。是吗?是,也不是。如今,看到曾慧留给他的基金——他不知道说什么。母亲即便破产,但这笔钱一直没有动。并且,一直在坚持。

04
还是那边的律师过来,与何晏交接这些个东西。何晏差点儿不知道自己母亲葬在哪里,最后还是勖昭打通了关系。在某个细雨纷纷的下午,何晏来到曾慧墓前。
轻抚着上面的黑白照片,原来曾慧活着的时候那么漂亮。再想到,何晏见到她最后的一面——完全扭曲的脸部,擦伤、骨折等。天,完全的面目全非。
“妈,我来看你了。”何晏跪在墓前,恭恭敬敬行了三鞠躬。
“勖昭,我、我真的只有你了。”“你要换一间学校复读,你一定要考大学。”“好。”“就我读书的这间吧,我爸有人脉。况且,你成绩那么好。怕啥?考个重本。”
“你啊。”何晏摸了摸勖昭的鼻尖,亲了亲。这个男子,喜欢一个人便没有任何底线。你好的坏的,在他眼中就是百分百的好。
何晏觉得自己还算是幸福的,有母亲在不为人知的地方以不为人知的方式关心着。
还有勖昭,早些和他在一起多好!但,所幸不晚。爱总是在不经意的瞬间,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告别卡戎》52:爱总是在不经意的瞬间,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