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小舍得》:李佳航告诉你,丧偶式婚姻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01
哈,最欣慰的事情便是——大家对孩子的家庭教育,越来越重视了。这非常好,毕竟教育是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通力合作。社会教育,这个超出了控制范围。家长给力了,做老师的我们也就可以稍微轻松一些。但,这教育不可等闲视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最近,李佳航也谈到了《小舍得》。剧中,颜鹏可是什么都不管的甩手掌柜。田雨岚,这才变得越来越焦虑。

02
你想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你生一个孩子,从来不对他花心思。你以为,他就能迎着阳光雨露自然长大?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没有父母的照顾很难健康快乐地成长。能干精明的母亲,这没啥问题。但加上一个凡事不闻不问的父亲,这个孩子也真够呛的。发现问题,也只会冲着孩子大吼大叫?你早干嘛去了呢?现在才知道着急?无济于事。日子有功、天道酬勤,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小舍得》:李佳航告诉你,丧偶式婚姻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03
颜鹏第一次关心孩子,那是钟老师把子悠骂了以后。他蹭蹭蹭跑回家,质问田雨岚。除此之外,这样的父亲可以说是“可有可无”。孩子与他极其疏离,田雨岚更好不到哪里去。这就是不折不扣的“丧偶式婚姻”,虽然田雨岚将所有的精力与心思放在孩子身上。孩子就是她生命的延续,孩子就是她最大的资本。但说到底,这样的婚姻是不健康的。甚至称得上是变态的,对孩子难道没有影响?

04
原生家庭,是指儿女还未成婚、仍与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家庭。谁都想着避风,谁来当这个“港”啊?这里,未必说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所以,男人就要负责撑起一切。不不不,不是这个意思。大家都要有所担当、大家都要为着这个家努力经营、用爱维系。光靠女人?没有这个道理。况且,耳濡目染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别以为孩子不懂事,孩子说不定打心里鄙视着你。

《小舍得》:李佳航告诉你,丧偶式婚姻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05
是,女人负责家里的一切会比较得心应手。但不代表,你就可以直接甩锅过去。即便,你每个月拿钱回家也不算。你以为,很多事情光是钱就可以解决的吗?没有钱,非常被动。但钱,一定不是万万皆能的。所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还要,真正的通力合作。家是你的也是她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唯有这样,孩子看在眼里便会记在心上。哦,与人相处就要这样。而不是,像父亲一般甩手。

06
父母对孩子的成长,什么最重要?以身作则,你不能说一套做一套、不能对着孩子说这样自己却那样。双重标准,这是你教育孩子的失败、更是你作为成年人的错误。李佳航提醒大家:你想培养男孩子,你要有责任感,让他看到作为父亲、丈夫该履行的责任。父母为人处世是怎样的?孩子大抵就是怎样的。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古人诚不欺我以身作则,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才更有说服力哦。

《小舍得》:李佳航告诉你,丧偶式婚姻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07
综上所述,丧偶式婚姻对孩子有着很糟糕的影响。父母的任何一方,都不要忽略它带来的伤害啊......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小舍得》:李佳航告诉你,丧偶式婚姻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