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山河令》选角有深意:首先必须是未婚,还要有一定的生活经历? 01
看到这个热sou,专门点进去看看。一直有追《山河令》,只是对温客行与周子舒比较了解。如是纯粹的追剧人,是不是非常罕见了?至于《山河令》的周边,也好像只是与剧里人物有关。我非常佩服《山河令》的选角,换做其他人好像真的成就不了“温周”。也只有龚俊了解温客行、张哲瀚了解周子舒,尤其是看他们对角色的了解、对诠释的分析。真爱这个角色,否则谁愿意动情?

02
然后,因为现实生活的各种事情一再耽误。只是,一直记得这件事。尤其,看到《默读》选角结果出来之后。我也不太清楚,路透过来的图片是否真是剧照。那么,骆闻舟与费渡真是那两位演员吗?当中,还有一位结婚生孩子了的。当然,演员就是演员。他有着基本的职业道德、职业修养,任何角色都不会存在太多的难度。然而,这个“已婚”身份多少有些膈应。虽然,我不算介意。

《山河令》选角有深意:首先必须是未婚,还要有一定的生活经历?
03
有人问,《山河令》制片人“这是怎样选角的?”答曰:“两个男主必须是27岁到29岁之间,首先是未婚,并且还需要没有女朋友。”大抵是这样,不少网友都有自己的意见。我想了想,“没有女朋友”?这个大可不必。都是成年人,只要工作的时候专心就好。谈恋爱也未必会影响到拍戏,至于会不会影响偶像身份?偶像也是人,也可能谈恋爱吧?作为主要条件,这个似乎有些苛刻。

04
再来,就是“未婚”。之前说过,或者还是“未婚”的感觉比较好。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也不用非要冲着这个方向选角,但条件相当、选择不了的情况——这个,或者可以作为小小的参考。选角很重要啊,在开拍之前还是慎重再慎重吧。没有什么歧视的意思,只是从最简单的角度去衡量。粉丝认可、网友愿意、演员可以更加心无旁骛。我觉得,这对作品来说也是百利无一害。

《山河令》选角有深意:首先必须是未婚,还要有一定的生活经历?
05
至于,这个2729岁之间”——同样的,没有任何年龄歧视。这个年龄段的演员,他既有着少年的真挚热忱、也有着青年的沉重冷静。也是有一定的生活经历,可能对角色的把握会更有分寸。如《山河令》,它又不是一部少年成长史。一个是天窗首领,一个是鬼谷谷主。都是有故事的男子,他们的遭遇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对的,如果是少不更事的年轻人?那这个故事没有说服力。

06
感谢,《山河令》选择了龚俊与张哲瀚;也感谢龚俊与张哲瀚选择了《山河令》。不只是温客行与周子舒的相互成全,也是角色与作品的相互成全。(文/飘雨桐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途径,看到了龚俊对温客行、张哲瀚对周子舒的评价——天啊,真是厉害。当演员吃透了剧本、读懂了角色,那演什么就像什么。戏里戏外,演员就是角色 、角色就是演员。“共情”,不是说说而已。

《山河令》选角有深意:首先必须是未婚,还要有一定的生活经历?
07
原谅我这么久才写好这篇文字,但很想说的是:《山河令》选角有深意、很用心!
而《山河令》的成功,这是第一步、也是成功的开始。其他耽改剧,可作参考啊。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山河令》选角有深意:首先必须是未婚,还要有一定的生活经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