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山河令》看爱情的三重境界:天涯浪客,唯君与吾足矣

2021-05-06 09:38阅读:
从《山河令》看爱情的三重境界:天涯浪客,唯君与吾足矣 01
存了《山河令》的很多图图,希望能够都派上用场。龚俊与张哲瀚,呈现出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至今为止)。必须要补充说明,谁知道以后呢?说不定,还有更成为代表的作品、奉献出更为经典的角色。说到爱情的三重境界,可能大家非常非常之熟悉。爱情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所以人生适用、爱情更加适用。今天比较“愁苦”,不足为外人道也。那就《山河令》吧,看着心情也能好些。

02
回到《山河令》,温客行与周子舒的这些个经历足以说明:爱情的三重境界,古人诚不欺我。

而,我希望网友不要抓着“知己”非要谈论友情与爱情。怎么说呢?在我看来,能够相爱的人(不管男女)——他们首先要心意相通,情投意合。那么,好情侣的前提一定是好朋友。否则,这爱情也谈不下去。至于,他们是以朋友还是情侣的身份相处?那是由他们自己。
因此,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03

好,先来借用王国维大师的话:
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此第一境也。“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此第二境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04
放在《山河令》:
第一重:温客行与周子舒,本来就是竹马。这与小说《天涯客》有着一些改动,但能够让他们从小认识、结果又意外分开。这造成的戏剧冲突,是不是更加明显呢?上高楼,可惜是“独自”。温客行是鬼谷头子、周子舒是天窗之主。(文/飘雨桐可,他们都以寻常人的身份遇见。带着各自的心思,仿佛这生生世世都不放在眼里。随他、随他。

第二重:两人遇见了,也有了不少接触。过去了刚开始的热乎劲儿,接下来你会发现对方很多很多的“秘密”。这些,你也许是接受的。也许,那是你从前嗤之以鼻的。更有可能,如果你能够参与、事情将会变得从此不同的。但,偏偏时也命也势也。周子舒与温客行产生了不少误会,幸好这两人生气也不超过一天。然后,又将若无其事的和解。

第三重:
好了,不吵了不吵了。经过了温客行假死、周子舒拔掉“七窍三秋钉”,再经历了第二次武林大会。两人终于彻底敞开心扉,但还是暗藏危机。温客行重伤,周子舒坚持“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所以,他义无反顾得跑去拦住企图打开武库的各路人马。不着急,温客行被叶白衣救回。又匆匆忙忙赶去与周子舒会合。不管结局怎样,两人在一起。

05
很多时候,我也觉得知己是“一对一”的悲喜不离、双向奔赴。来到《山河令》,便是:天涯浪客,唯君与吾足矣!至于爱情,这是我理解的美好。你呢?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从《山河令》看爱情的三重境界:天涯浪客,唯君与吾足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