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没能成功走向婚姻的爱情,分手是唯一的结局吗?
01
也未必是爱情长跑,太多人有着这样的情感经历:爱着爱着,突然之间就走不下去了。也没有太多的矛盾,没有太多的分歧。问题出在哪里?或者,只能叹一句:那些年,你们两个没有缘?当初,即便没有多么强求这段感情。但如果能够结婚,那就是开花结果的最好证明。至少,我、还有很多人都会这样认为的。唯有得不到的人、唯有已经失去的人,这才会倔强地说:过程比结局更重要。

02
许玮甯,美女演员。还是混血美女演员,采访时候被问及情感。事实上,这也是别人的私事。想说就说,不想说也是她的权利。然而,得到这样的回答:“我们都很好”,“我们两个人都想往婚姻那条路上周,但没有成功,谢谢大家关心。”听到这里,似乎还不能确定什么。毕竟,还没有能够走向婚姻。那么“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说不定“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大功告成。

03
接下来,这番话就非常清楚了:“现在是在很和平、理性的状态,大家都还是朋友。”不难看出,许玮甯与前男友不再是情侣关系。分手的理由可以有千千万万种,但如果被刻意提出来——那么,最有可能的原因便是在此。我相信,更多情侣都会把结婚当成爱情的最高形式。你可以认为,结不结婚都不会妨碍你们好好爱下去。但想结婚、最后都没有办法结婚,那内在问题好像更加严重啊。

04
如今,就是恋爱自由的年代。人们的婚恋观都前所未有的坚定,爱就爱、不爱就分手;爱就结婚,不结婚就不要在一起了。哪怕不是奔着结婚的谈恋爱,到了一定阶段就想着某些突破。确实不能够,就如同情感来到了彼此浓度最高的时刻。之后,每过一天就降一些。降到了低于期待值,哪怕你不说分手。这段感情,你也没有信心继续走下去。不舍得分手?最痛的感悟: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05
除了所谓的“无疾而终”,那就是不想结婚。其中一方,可能对结婚没有太多的欲望。但如果另外一方,很想很想结婚的话——反正,结婚可以不结婚也没有关系。那结就结吧,也不存在勉强问题。但,其中一方很想结婚、另外一方宁愿分手也不愿意结婚。那么,我只能说:这个人,没有那么喜欢你。你的所有努力,不过加速了他离开你的决心。你的所有争取,只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06
没有走到结婚的那一步,你是不会知道情感得到了哪个程度。这下子好了吧,彻底歇菜了。但对曾经爱过的人,你是恨不起来的。并且,你会特别尊重对方说的话、对方做的事。连分手,都带着三分的歉意。余生,没有你的指教。但愿你过得比我好,也不枉我们相爱一场。你瞧,这就是许玮甯说的:大家很和平,很理性。不然呢,还能打起来不成。只是,这就是感情走到尽头——还不如分手。

07
我呢,始终相信的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没能成功走向婚姻的,你们还真不是“有情人”......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没能成功走向婚姻的爱情,分手是唯一的结局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