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只谈恋爱不结婚or婚姻里没有爱情?谁的幸福,如此遥不可及

2021-05-14 09:33阅读:
只谈恋爱不结婚or婚姻里没有爱情?谁的幸福,如此遥不可及
01
比尔盖茨的离婚,几乎惊动了全世界。
毕竟,这么有名的有钱人离婚——当中涉及的不只是感情问题,还有庞大得数也数不清的财产。如何分配?虽然与大家没有半毛钱关系,但看热闹的人永远不嫌事大。离婚声明说得好好的,什么没有办法共同成长、所以我们就离婚吧。人生节奏无法一致,那走着走着势必越走越远。也没有什么不理解的,唯有这样的爱情才值得大家珍惜与保护。

02
婚姻里没有爱情?
然而,这唱得又是哪一出?比尔盖茨说,自己的婚姻里没有爱情。没有爱情,还能维系这么久?没有爱情,还能生那么多孩子?那这个男人还真是很有“耐心”啊。对很多人来说,没有爱情的婚姻就早散早好。大家不要互相拖累,还有很多美好等着你。何必非要在这棵树上吊死?对方不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不会开心的。恶性循环,大家都痛苦。

03
婚姻没有
爱情,大概分两种情况:
一,婚前已经没有爱情。
婚前没有爱情,还有坚持结婚?要么就是一时冲动,赌气亦好、感动也罢。总之,这样的情感没有基础。并且,热情来得快去得更快。然而已经结婚了,那就硬着头皮走下去。说不定,没有爱情还有亲情呢。换种思维角度,换种身份相处。可惜,幸福还是不属于你。

二,结婚后没有了爱情。
结婚后没有爱情,这就是结婚前的风花雪月被结婚后的锅碗瓢盆、柴米油盐弄得荡然全无。可,你会不甘心。极力改善,很想修复关系。哪怕像从前那样也是好的,回到原点重新开始。可能有过这样的折腾,你更能学会如何与对方相处。可是,关系还是越来越糟糕。

婚姻没有爱情,虽然很常见。但也不见得,都以离婚收场。过一天算一天,总能过得下去。

04
围城里的人,为着爱情而烦恼。围城外的人,为着不结婚而烦恼。
这就有着另一个极端,只谈恋爱不结婚。之前说过,被催婚的人都觉得无奈。难道真爱还要通过结婚来证明吗?可以是,更可以不是。并非这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仪式感,“夫妻”这是对彼此身份的最好承诺。唯有夫妻关系、唯有婚姻事实,这才是外部赋予的认可。这个认可,给你无比安全感。

然而,你渴望结婚、对方却说“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事情”——这个阶段,不好意思哦。我,没打算结婚。并且,你自己都强烈表示了结婚意愿。对方依旧无动于衷,试问:你们的共识在哪里?你的幸福感在哪里?是不是,好像都有分手的冲动?然而,这些年的感情啊。你不舍得,但有每一偶办法。

05
人间的幸福,本来就得之不易。最好的结局,自然就是求仁得仁。求而不得,哪还有什么幸福可言呢。
你说,这是只谈恋爱不结婚悲催。还是,婚姻里没有爱情还要苦苦维系更可怜?幸福,竟如此遥不可及......
只谈恋爱不结婚or婚姻里没有爱情?谁的幸福,如此遥不可及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