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作为成年人,如何看待父母的离婚?只要他们高兴就好

2021-05-14 12:21阅读:
作为成年人,如何看待父母的离婚?只要他们高兴就好
01
从前,一提到离婚就会引来旁人侧目而视。实在没有办法,离婚是个禁忌的词语。哪怕家里吵得及鸡犬不宁——只要没有离婚,这两个人还是夫妻就好。这样的观念,现在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从前的婚姻,“离”就是个家丑、家丑就不可以外扬。对这个“离婚”,甚至会有极端的想法。你这是要命呢,还是要离婚呢?于是,在这样的精神压力之下还是不离婚了吧。离婚后,也看不到什么希望。

于是,这样的婚姻过一天算一天。做一天夫妻,就凑合一天过日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好像也成为了习惯,并非是看到对方顺眼了。而是不得不改变自己的看法,他就那样了;别人也差不多;你说了等于没说,还不如别说等等。这相当于妥协,相当于委曲求全。但这大半生都走过来了,还要离婚?岂不是活成了别人的笑话?况且,少来夫妻老来伴。当年都熬到现在,以后也别想太多了。

02
可,据说现在中老年人的离婚现象也比较普遍。为啥?
原因一:两人无法同在一个屋檐下。
是的,也许时间可
以冲淡一切。但时间的累积,也可以让很多情感更加的清晰可见。有些离婚理由,那只是一种感觉。无法终老,或者这样窒息得让人没有了自由等等。同一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但实在连见到都会厌倦,这样的老夫老妻也无法携手走下去。迁就了大半辈子,何必还要为难自己?

原因二:子女长大,不必顾虑太多。
是的,从前有的是为了孩子而维系婚姻。毕竟,孩子在单亲家庭长大是比较可怜的。他们何其无辜呢?父母离婚,孩子始终会缺失了某一种的关爱。而且,这样的家庭变故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莫大阴影。再是积极乐观,也不能无动于衷。父母心疼孩子不离婚,等到孩子成年了——此时此刻,不必顾忌了。

03
这下子,问题来了:作为成年人,你能不能接受父母离婚的事实?
先从离婚的父母这边说起,他们多少有些遗憾:“两个人不能拥有这个婚姻的关系,一直到生命结束,可能也许就是分开,会有更好的各自的生活。”但遗憾归遗憾,分开还是大家的共同选择。既然这是父母的决定,作为子女即便你是成年人——说实话,这也是不应该过多插手的。

也有些成年子女,觉得父母离婚、自己也会很丢脸。所以,还在这里极力劝说。从子女的角度,不希望父母离婚——这是你的希望。但不要忘记,在一起过日子的还是他们啊。你的认为,不等于他们的认为。正如,你的恋爱你的婚姻也是你说了算。如果父母干预,你也是一万个反对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是这个道理。

04
生命短暂,谁都到了不想凑合着过日子的程度。那么,父母离婚就让他们自己看着办吧。
每个人的人生要为自己负责,你作为子女也不可全权做主。他们高兴就好,你别想太多!


作为成年人,如何看待父母的离婚?只要他们高兴就好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